中国网母婴 > 月子中心 >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启动月子中心食品安全抽检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5:12:14 来源:中国网 作者:童言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image.png

近年来,以月子中心为代表的服务行业快速发展,与之相伴的食品安全隐患也备受社会关注。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领域执法力度,即日起,鹿城开展2022年全区月子中心食品安全抽检活动,覆盖辖区14所月子中心。

首站检测活动来到琅悦月子中心,此次抽检采取双随机方式,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协同温州市质检院承检人员现场对该月子中心后厨的山药、青椒、黄瓜等食材及相应餐具进行5个批次的抽检,同时,还对厨房工作人员健康证持证、食材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情况开展检查。

image.png

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数字赋能 浙里点检”以及市局入选2022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食药无忧”工程的部署,今年,区市场监管局应民之所呼,将辖区14所月子中心纳入食品安全抽检范畴,采取监督抽检和食品快检两种方式,不定期随机对月子中心进行食品安全抽检检查,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子中心是市场监管部门对婴幼儿和宝妈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区域,此次联动媒体开展现场报道,记录抽检全过程,也是鹿城倡导阳光抽检理念,践行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共同参与并监督食品安全抽检的有益探索。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