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2022年管道天然气泄漏事故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4 10:46:2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管道天然气泄露突发事故的发生,做好救援准备工作,提高队伍应对管道天然气灾害事故处置能力,强化队伍与各单位协同作战水平。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与白银宏宇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2022年管道天然气泄露事故演练。此次联合演练由平川区副区长薛京主持,演练共调集平川区应急管理区、平川区住建局、白银宏宇天然气有限公司、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平川区卫健局120急救中心、平川区公安交巡警察大队参加。

演练假定:某施工方是施工过程中,因操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天然气管道泄露,现场一名人员昏迷,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120、119。中区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9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区负责人接到灾情汇报后,立即启动区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到场处置。侦查警戒组负责利用可燃气体检测仪检测现场可燃气体浓度,划定警戒区,实施现场警戒,疏通救援道路;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对被困人员进行安全转移并疏散人群,区120急救中心迅速救助受伤人员,并进行紧急救治;中区消防救援站1辆高喷车、1辆水罐车成立抢险救援组,负责铺设水幕水带、移动水炮将着泄露区域圈围起来,稀释现场天然气浓度,利用移动水炮远程供水。在统一指挥下,消防救援队和区人民政府及个联合单位的配合下,全力处置,天然气成功堵塞,未发生次生事故,经评估危害消除,演练结束。整个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贴近实际,效果真实,处置准确得当、救援及时有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平川区副区长薛京就演练细节与各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再沟通、再探讨,对一些还需改进的地方进行了补充完善。

此次演练是在平川区人民政府主导下展开的,提前召开多次协调会,就灾情设定、工艺处置措施、力量部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论证,确保演练贴近实战、处置措施科学。在总体组织指挥方面,也充分发挥了辖区单位“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在整体处置决策上敢于放权,消防救援队充分发挥自身在灭火技战术方面的优势特长,在具体灭火力量部署上把方向、做决定。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指战员对管道天然气泄露事故的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与辖区应急救援各部门协同作战水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