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呼家楼中心小学团结湖分校:乐彩少年 悦动童年 约定六一 我在这里等你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6: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巩继伟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我们的校园学习生活多丰富精彩!多快乐幸福!约定六一,我在这里等你。2023年5月31日上午,呼家楼中心小学团结湖分校全体师生在学校东校区举办了2023文化节暨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结合学校共同愿景和发展目标,通过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共建育人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学校育人品味,提炼文化精神,展示文化特色,凝聚多方力量,推进学校文化特色建设和学校内涵发展,促进学校办学品质提升和育人质量提高。

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倪遥远书记、团结湖街道办事处张春红副主任、朝阳区教委体卫艺科韩雪森科长、德育科杜磊科长和郭楠老师、基教一科石志芬科长、统宣科陈路副科长、六里屯街道嘉福园社区王婷婷书记、白家庄东里社区李宏双书记、学校李新宇校长、鲍迎秋书记及1700多名师生通过生动活泼的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激发了学生、教师和家长极大的参与热情,家校协同合作,校内外强强联合,全方位参加活动,整合利用多种资源和多重平台搭设,注重发挥师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学生自我成长提供更多锻炼与展示的机会,实现“幸福成长共同体”的教育理念。

活动从三校区全体学生的益智游戏个性展示中开始,首先由李校长致辞,交流了学校一年来积极创设文化教育氛围,致力于师生文化素养的提升,聚焦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实“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提质增效,构建“乐彩+”五育融合课程体系,以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与发展需求,并借助开展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鼓励孩子多元发展。其次学校更加重视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教育,有效落实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帮助每一个学生进步,借此契机为学校的十佳阳光少年、阳光教师、阳光家长进行表彰颁奖。

然后全校师生通过观看视频类展示和区域活动的方式,进行课程阶段成果汇报。学校课程建设与各学科结合,展示活动中包含了语文、数学、英语、艺术、科技、体育、劳动实践等文艺演出,动静态展示各课程学习成果,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强化学生兴趣特长培养,学生参与的五彩缤纷活动体现了“五育并举”的理念,更重要的是把活动的选择权,交给每一位学生。学生自主搭设课程、社团展示的舞台,动态展现学校多彩的课程、丰富的社团活动,更激发了学习兴趣和欲望,诠释了学校良好的班风、校风和学风。

学校文化节课程成果的展示活动,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学校近80个素养课堂,实现100%的学生参与率,多样有趣的实践体验,将为学生开辟一片广阔的知识天地,更好地践行团分雁行精神,真正实现学校教育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学校切实成为孩子们的学园、家园、乐园,让生命体具备终生发展的力量,在阳光下幸福成长。(巩继伟)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