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第十九届妇产科学新进展大会暨林巧稚妇产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07 13:20: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中国网讯   2023年7月7-9日,第十九届妇产科学新进展大会暨林巧稚妇产科学论坛在北京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及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教主席,由沈铿教授、朱兰教材编委会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郎景和院士担任大会授和向阳教授共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今年会议主题突出,以“女性孕产力的保存与保护”为主题,整合医学的妇产科学体现,临床、教学和研究密切相关,促进妇产科医生的全面化培养,推动妇产科学的现代化发展。本次会议内容覆盖我国产科、普通妇科、妇科肿瘤、生殖内分泌和生育调控等妇产科领域重点疑难疾病的临床诊治,大会展现并分享了妇产科在临床及基础科研领域的成果,推动了妇产科学学术发展,增进了妇产科学医务工作者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线上累计观看量达到20万余人次。会议内容有“重视人口发展的战略研究、女性下生殖道畸形的治疗与生育问题、妇科恶性肿瘤与生育力保护、产科会阴裂伤与直肠会阴阴道瘘手术、保护女性生育力的遗传学考量、子宫内膜息肉与生育相关问题、卵巢上皮癌保留生育功能的治疗、全生命周期保健管理”等内容;其中7月9日上午的手术演示,涉及妇产科领域多个热点、难点术式,包括“宫颈癌腹腔镜手术的无瘤改良术式、单孔机器人手术、腹腔镜深部内异症手术、全盆底重建术式、前盆腔廓清一例多次复发的阴道胚胎型横纹肌肉瘤、腹腔镜腹膜后肿物切除、内膜癌前哨淋巴结显影及切除、卵巢癌手术、开腹广泛性子宫切除术、妇科医生如何做好腹腔镜子宫切除“等多个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度解析。精湛的手术演示结合专家精彩的讲评,为学员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本次会议代表了我国妇产科领域最高学术水准,总结并展示了我国妇产科领域疑难疾病诊治的宝贵经验和研究成果,将国内外最新研究、最新观点、最新技术展示给国内妇产科同仁,大大提高了我国妇产科医师的理论及临床实践能力。(代洪亮、刘升民)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