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投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迪: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班子整体合力
中国网 2023-04-20 16:51:54

4月19日,湖南建投建工集团召开2022年度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20家所属单位及3个重点项目的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职。湖南建投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迪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熊赟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度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该集团领导刘武彦、黄伟、肖光文、胡昊璋、钟凌宇、丁平贵参会。

会上,湖南建工集团各党组织书记总结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在认真听取述职后,李永迪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单位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性指出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就如何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推动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李永迪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发挥政治思想引领作用。把握好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是党组织书记最重要的基本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班子整体合力。压实“第一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健全落实领导班子工作机制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三要补强短板弱项,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模式,突出亮点特色。

熊赟通报2022年度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指出各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理清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是党组织的主责,是书记的主业,是最大的政绩。要突出重点,明确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以严肃党内生活为重点,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整顿软弱涣散为重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作用;以创新服务方式为重点,提升党组织的服务水平。

与会人员以无记名的方式,就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测评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确保民主测评测出实效。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扛稳扛牢党建责任,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建工作摆上高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湖南建工集团机关管理部室、所属各单位、省内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南建工集团党群综合部相关人员参会。(何冠昌 刘丹 戴竹龙 方舟)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