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郑家纯名誉校董聘任仪式暨“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发放仪式在京举办
中国网 2023-05-11 15:54:08

5月9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郑家纯名誉校董聘任仪式暨“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励训金发放仪式在北体传媒举行。

大福珠宝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基,集团顾问刘璞,营运管理中心行政部总经理袁捷,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张剑,常务副校长高峰,副校长王良玉,2022年北京冬奥会冠军运动员齐广璞、范可新、徐梦桃、隋文静、韩聪、曲春雨、任子威、张雨婷,冬残奥会冠军闫卓、陈建新、张明亮及获得前八名优异成绩的北体学子代表出席仪式。周大福珠宝集团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师生代表、教育基金会理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及校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健主持。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主席郑家纯,一直积极参与祖国内地的建设发展,2022年4月,周大福珠宝集团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2亿元人民币,设立“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用于支持北京体育大学培养拔尖体育人才,助力青训体系建设,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为感谢郑家纯博士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热心支持和慷慨捐赠,北京体育大学聘任郑家纯博士为名誉校董。

仪式上,发布了“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标识;播放了“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励训金牌的介绍短片。

按照“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的宗旨,为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前8名的北体学子发放励训金和金牌,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积极贡献的我校有关学院和科研平台的教职工发放助奥奖励金。

周大福珠宝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体育大学致力于培养体育人才,为体育强国建设所做出的贡献与周大福主席郑家纯博士的社会责任宗旨高度契合。本次“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励训金发放仪式的意义,在于表彰和激励每一位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以及提供支持的教练员、科研团队。他表示,周大福亦将秉承「真诚·永恒」的价值观,持续为品牌及行业的发展助力,推动并期待见证“体育强国梦”的实现。

北京体育大学2019级博士生、2022年北京冬奥会冠军徐梦桃代表受奖励运动员发言。她首先代表获得励训金的运动员,向郑家纯博士对竞技体育的支持,对北京体育大学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她表示,将继续刻苦训练、积极备赛、争取为祖国再添新金,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副院长、“双奥”冠军教练李卫代表获奖励教师发言。他提到,北体立足“大学+基地”的办学定位、发挥体育学科集群优势和强大的科研团队人才优势,使得教练员在指导训练时能够不断提升训练的科学性和创新性,高质量服务奥运备战工作。他对郑家纯博士设立“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表示感谢,他将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顽强拼搏、为校争荣、为国争光。

郑家纯博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此次受聘为北京体育大学名誉校董。他对奥运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教师们表示祝贺,为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在服务和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为学校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希望“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能够助力学校,成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共同推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愿北体学子们,继续顽强拼搏,铸造更多辉煌。祝愿更多年轻人能够实现体育梦想,为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张剑校长对郑家纯博士担任北京体育大学名誉校董表示祝贺,对郑家纯博士支持学校发展和国家竞技体育事业表示感谢。郑家纯博士把企业梦、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强国、富民为追求,助力国家经济发展,体现了卓越志识和家国情怀,他捐赠设立的专项基金,将为学校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提供重要助力。希望郑家纯先生以北体名誉校董的新身份,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引进力量。希望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以“惠教泽学、兴体强国”为己任,携手社会各界,集北体之智、凝社会之力、聚梦想之火,瞄准体育、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关键和重要领域持续发力,全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新篇章。他表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赛场内外,北体人全力拼搏、超越自我、团结协作、追求卓越,书写了北体人与冬奥的时代荣光。如今,我校正处于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的重要机遇期,学校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强国建设的进程中贡献北体智慧和力量。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