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防范诈骗手牵手 平安灵洞心连心
中国网 2023-07-14 11:03:20

骗子很狡猾,骗局有套路。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刑事犯罪。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国家反诈中心已公布数百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上好防“校园电信诈骗”的“第一课”,实乃当务之急。7月12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灵“动”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队邀请到了派出所民警汪汉疆、乡综治办王健、徐兰、蔡睿为大家带来了以“全民反诈你我“童”行”为主题的特色课程。

汪老师为小朋友们授课

课堂上,汪老师现场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伎俩以及作案特点,提醒小朋友们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浏览不明链接、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及短信、不轻易转账,加强自身钱财的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骗,要迅速告知家长,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老师们给小朋友们带来礼物

课后,网格员们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许多小礼品,如:反诈骗印刷记事本、乐高、解压便利贴等等,强化反诈知识走进小朋友心中。

老师们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反诈骗课堂,孩子们对防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南南小朋友说:“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各类方式的电信诈骗。”

“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灵洞乡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说,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只有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特别针对财务人员、在校学生、网购人员等群体,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反诈方案,才能筑牢防诈反诈的坚实堤坝,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李佳柠, 图/杜可乐)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