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清风行动实践团队第一站:社区行
中国网 2023-08-15 11:25:34

为学习贯彻国家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弘扬志愿精神,建设美丽徐州,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清风行动实践团队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专项行动。

活动第一站,暑期实践团队于7月15日来到徐州学苑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青春行,绿色环保入人心”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我们将实践团队分为3个小分队。第一支小分队主要负责入户走访,上门宣传,小队成员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前往社区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第二小分队主要负责在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指引,小队成员们耐心讲解,细心引导居民们将垃圾放入对应垃圾桶内。第三小队在社区内发放传单,向来往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接着,全队成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在社区内捡拾垃圾,对在草丛里的烟头、饮料瓶等垃圾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并对“打捞”的垃圾进行细致分类。最后,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强校社联系,持续性开展广泛志愿服务活动,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学苑社区签订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这将可以为数统学子提供一个走出校园、实践体验、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学苑社区志愿服务注入青春力量。

恰逢青春璀璨时,践行绿色中国梦。以暑期社会实践之名,圆青春之梦,实践团队将理论联系实践,用了解民情、广泛宣传、从我做起的层层递进的方式切实地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服务人民,服务国家。下一步,清风行动暑期实践团队将深入乡村,深入群众,开展持续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实践活动,也将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逐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钱红洋)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