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绿”动,清风行动实践团队第五站:云竞赛
中国网 2023-08-23 11:08:45

为学习贯彻国家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弘扬志愿精神,建设美丽江苏,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清风行动实践团队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专项行动。

活动第五站,暑期实践团队于7月22日至7月26日针对大学生团体开展“线上竞赛齐进步,绿水青山同守护”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从而增强大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首先,由团队成员制作试卷,全体成员将试卷以二维码的形式进行转发宣传,参赛者扫码答题后提交。竞赛共设置10道单选题,依据题目内容大致可将其分为四类。第一类:垃圾类型的判断(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第二类:干湿垃圾的区分;第三类:不同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程度;第四类:垃圾投放要求。赛后团队成员对知识竞赛数据进行统计,本次竞赛有将近500人参加,将所得结果以图表形式呈现,如下:

之后,团队成员对图表进行分析得出结论:大学生已经能够正确判断一些常见垃圾的类型,但是对于一些不常见的垃圾以及干湿垃圾的区分还有待加强。此外,很多大学生已经能够清楚认识到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程度,但是对垃圾投放的要求还不够了解。通过本次竞赛,让大学生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填补了大学生对于一些不常见垃圾和干湿垃圾的认识盲区,同时使之对垃圾投放的要求更加明确。

“紧抓时代机遇,践行‘绿色’精神,竞展青春风采”。暑期实践团队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以云竞赛的方式切实地加深了大学生对垃圾分类概念及要求的理解和认识,让“垃圾分类全民行,绿色环保靠大家”的理念得到更广泛的宣传。(钱红洋  马红蕾)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