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新风
中国网 2024-03-06 13:28:39

为传承好、发扬好雷锋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焕发时代光彩,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阿尔山分局组织民警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高尚情怀。

重温经典,激励民警服务意识

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主题讨论会,谈感悟、讲收获,激励民警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义务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单位以及游客集中的场所,以发放宣传单、答疑解惑等形式,现场为群众讲解了“贷款类”“兼职刷单类”“冒充公检法类”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案例、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和常见诈骗作案方式,讲解演示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及使用方法;通过以案说法开展禁毒宣传,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面对面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毒品预防知识,普及当前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

志愿服务,彰显民警为民情怀

活动中,民警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细致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具体困难。大家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劈柴、运煤、扫雪,虽然天气寒冷,但乐在其中,用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

下一步,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阿尔山分局将以雷锋精神为导向,执奉献之火炬,积极投身到各项公安工作中,用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