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警企联动共筑春季防火网
中国网 2024-03-25 19:01:37

为深入贯彻2024年大兴安岭林区春季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3月22日上午,阿尔山森工公司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阿尔山森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超,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徐成才,森工集团驻阿尔山森工公司森林资源监督员顾铁军,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阿尔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伟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防范重于救火的思想。要加强宣传教育、火源管理、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应急响应,深刻清醒地认识到阿尔山林区当前的春防形势,做到未雨绸缪抓宣传、多管齐下抓管控、防范未然抓监督,要以国家、自治区和森工集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压紧压实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防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阿尔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伟彤结合森林公安实际工作,对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森工集团、大林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全力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中去,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基层末梢、岗位人头,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安局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既要与辖区林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综合施策,更要为林业职工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大重点单位、部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要常态化、无死角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措施不力、贻误战机而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人责任。三是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打赢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平衡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两项任务。在严格野外火源管理、森林火灾预防宣传、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野外用火上下功夫,打好森林防火主动仗,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打牢全年工作根基,为林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