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芜湖路街道“五进”活动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热潮
中国网 2024-04-15 16:07:51

“你们这样的活动还挺有意义的,原来我们对国家安全这块了解还不是很多,像我们这样的高校,每年出国留学、参与国家重点项目的人才有很多,国家安全近在咫尺,我们应该更加重视,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路过的科大学子纷纷表示。4月12日,芜湖路街道党政办、平安建设部、团工委、司法所联合太湖新村社区、中科大保卫处等多家单位,在科大校园内举办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加强与科大学子交流互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适逢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能够让辖区单位、企业、高校、居民等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现状,懂得国家安全重要性,有效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芜湖路街道多措并举,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五进”活动,切实加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力度。

创新开展“国家安全进高校”活动。辖区中科大是高科技人才聚集地,掌握重要科技资源,近年来成为部分敌对势力渗透的重点对象,提高高校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刻不容缓。

开展“国家安全进机关”活动。加强街道机关人员国家安全教育,组织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宣传片等视频资料,使大家能够更加深刻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意识,树牢国家安全观。

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中小学校园,经过与学校领导沟通,利用课余时间为师生播放国家安全相关视频宣传短片,散发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做到国家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开展“国家安全进万企促发展”活动。街道多次上门走访39家高企,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精准推送国家安全形势和重点防范知识,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认真倾听企业疑问,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开展“国家安全进社区”活动。结合街道“六情大走访”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台、散发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小礼品等多种方式,让辖区居民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群众参与度。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对象覆盖力度,营造国家安全全民知晓浓厚氛围,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