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襄阳市母婴服务协会开展星级月子会所评审

发布时间:2022-02-28 12:04:52 来源:荆楚网 作者:雅琪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12月31日,襄阳市母婴服务协会举行首批星级月子会所授牌仪式,雅琪月子中心被授予四星级月子中心。这是襄阳首次对月子会所进行等级评审,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标准支撑。

授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和三孩政策的推行,母婴行业向着专业化、更细分、高品质的方向变革,襄阳的月子会所也从最初了几家发展到现在的30多家。为了规范行业标准,推动企业诚信经营,为宝妈提供高质量的产后服务,襄阳市母婴服务协会参照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制定的《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等级评定标准》,结合襄阳行业实际,推动制定了《月子会所等级评审细则》。

雅琪月子中心的月子餐。通讯员供图

据襄阳市母婴服务协会秘书长刘思源介绍,等级评审细则从机构管理、机构感染监控管理、产妇产后康复指导、新生儿护理指导、保护支持母乳喂养五大方面200多个小项进行评定,总分为1000分。得分≥950分为五星级,得分≥900分的为四星级,得分≥850分的为三星级,得分≥800分的为二星级,得分≥750分为一星级。

12月初,该协会邀请行业专家从硬件装修、功能配套、服务指标等方面进行考评,经过专家现场打分,雅琪月子中心被授予四星级月子中心。另有3家月子中心正在进行星级创建,将于明年10月接受评审。

雅琪月子中心董事长段华汛表示,等级评审工作的推行,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该中心将严格按照评审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带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襄阳母婴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雅琪)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