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住月子中心期间得了脐炎和败血症 原因出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2-02-28 12:04:52 来源: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去年11月底,杭州萧山的邹女士生了孩子,几天后住进一家月子会所,她说孩子在这里住了11天后,肚脐周围开始发红,医院诊断是新生儿脐炎和败血症。她认为是月子中心护理不当导致的。

这家蜜悦臺式月子会所在萧山萧绍路上。邹女士签的合同显示,入住28天,总价36900块钱。她去年12月2号入住,13号晚上护士告诉她,孩子肚脐周围有些发红。

邹女士:他们的处理措施就是先消毒,然后不行的话就去医院看,当天晚上我就发现那个红的发展得比较严重(怎么样的情况)就是更红了,比我们之前发现的时候更红了。

月子会所的钱经理说,按照合同邹女士要在去年11月30号入住,因为孩子黄疸高,出院比较晚,到了12月2号才入住,9号孩子的脐带脱落,13号出现了脐轮发红的情况,他们调整了护理方案,加强消毒。

但到下午情况没有好转,就告知了邹女士,到了晚上,邹女士说孩子肚脐周围还是发红。

杭州萧山蜜悦臺式月子会所钱经理:群里面的医生就给到她建议说,调整其它的护理方案,改用百多邦这些,因为这是专业的内容,那么给到了一个建议,当天晚上是按照这个消毒方案进行的。

到了14号中午,孩子肚脐周围的情况没有缓解,邹女士就提出去浙大儿院看一下。

杭州萧山臺式蜜悦月子会所钱经理:因为我们儿保是没有提前预约的,那儿保平时的门诊量就非常大,那我说去的话可能等待时间太长,而且现在疫情期间容易交叉感染,那我说先建议到小朋友出生的萧山医院就诊,同样找新生儿科的主任去看,当时医生就是配了两天的抗生素。

邹女士说,孩子用了两天药后,没有好转,16号早上去了浙大儿院滨江院区。

邹女士:当时看了就说你这个已经很严重了,直接住院诊断就是脐炎和败血症,这是很明确的诊断,我认为脐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这里护理不当造成的。

杭州萧山臺式蜜悦月子会所钱经理:下的诊断是新生儿脐炎,然后就去做了B超,B超单上结果显示是脐尿管瘘待排,我们当天因为护理部的相关人员去的,也有问医生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那他也有告诉我们说,只要有脐尿管瘘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这个情况,到底是严重还是不严重每个孩子情况不一样。

邹女士:我跟他们讲的是,我说这只是一个待排,并没有确诊,为什么你们一直拿着这个事情说话。

杭州萧山臺式蜜悦月子会所钱经理:因为就处于待排,首先我们大家都有个常识,比如说我去医院,我这个病如果一点都没有这个可能性,医生也不会写待排(会不会有我们护理方面的原因)护理方面的原因我现在就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可能会有,但是这个大家都没办法产生一个定论。

邹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医院住了13天,花了大概12000块钱,出院时医院的诊断上没有写脐尿管瘘,丈夫为了照顾儿子,把工作也辞了,但月子中心一直没有给出妥善的处理方案。钱经理说,孩子生病的原因不好确定,他们一直在跟邹女士沟通,邹女士后来还在网上发了评论,对月子中心的影响也很不好。

杭州萧山臺式蜜悦月子会所钱经理:我给到的方案是这样子的,就是说宝宝所有的全额的医疗费用由我们开支,包括这个期间,不是我们派车有来回产生的交通费用,除了这个之外我们额外再给她一万块钱的抚恤的费用,第二个方案我就跟她说您可以走司法程序。

邹女士:我现在就是说我的月子费36900块钱嘛,宝宝的医疗费一共是12000块钱左右,加起来一共是50000块钱,我需要他们赔偿我精神损失费50000块钱。

钱经理说,邹女士的合同期已经到了,但他们还是一直在提供服务,也是为了妥善解决问题,这件事会再向领导请示。后来邹女士反馈,双方已经协商好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