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做好风控,让网恋更靠谱

发布时间:2022-02-28 18:07: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梦令

网络时代的网恋到底靠不靠谱?怎样做才能靠谱?这种交友方式有怎样的优劣势?

网恋的优劣势

网恋有优势也有劣势,我们逐一分析。

劣势就是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差,一搜网恋,弹出来的全是网恋骗局。可网络上谈恋爱认识另一半,只是换了一种途径,人还是人,社会还是社会。

有可能存在骗局,因为隔着屏幕,有更多的信息差,大到专门的“杀猪盘”,小到P图P到亲妈都不认得的“见光死”。

但网恋也有其自身优势,如:扩大了交友范围。在匆忙的都市生活里,网络更大程度地让我们接触到我们想要的类型,可以认识从前根本不可能在现实中遇到的人。节约了很多面谈时间,网上每天花一点时间就可以维持。此外,一些主打性格、兴趣等匹配的软件,能够通过测试,迅速找到匹配度高的异性,节约了非常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如何正确开启网恋

我们如何去判断才不会错过那个心仪的人?

1.正确的三观

我们先明确一下网恋的目的是什么?结婚?谈恋爱?找个饭票?找灵魂伴侣?只有我们有正确的三观、足够的警惕和实用的防骗方法,才可能尽力规避掉杂质。比如,有人看中对方图片里的豪车,那么Ta心中就是有想要财富的钩子,这种钩子就容易勾到骗子。

2.合理的展示

各社交软件都会有一些展示平台。有人会展示财富,有人会展示美貌,有人会展示学识和爱好。

展示财富的,吸引来的大部分是看上钱的。展示美貌的,吸引来的大部分是看上色的。展示学识和爱好的,吸引来的大部分是学识倾慕者或共同爱好者。展示思想和领悟的,吸引来的大部分是思想倾慕者和善于思考者。展示想法时,认为自己是剩男剩女没有市场的,那么吸引来的就是看中你内心的自卑感乘虚而入的人。所以,你要吸引什么样的人,就该知道怎么展示自己。

3.深入交谈

交谈的内容里可以增加一些有门槛的内容。小荣在交友软件里遇到一个帅哥,说自己开了一家公司,还夸他自己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靠才华。

小荣问我该如何判断,我让她问问他的公司是自己创立的吗,有什么感受?

小荣去问了,对方说,公司是自己3年前创立的,有人帮着打理,所以现在很清闲。小荣问,创业时有人支持吗?辛苦吗?对方说,还好,靠自己。

我判断这个人大概率不是什么创业者,没有哪一个会轻轻松松就成功,至少会聊聊创业起步时的不易和压力,如此轻描淡写又迫不及待显示自己开公司有钱有才华,很可能是假的。

4.进阶门槛:专业知识。

一般来说,如果你发现在他宣称的领域里,连你这个外行都不如,那还是不要理他了。

小欣太宅,是个网恋达人,在网上她遇到一个程序员,她跟他聊python,就是微信广告的一个编程课。程序员用的虽然不是这个语言,但是跟她聊了很久的编程。初步判断对方有这方面专业知识。这种进阶门槛就是专业领域门槛,可以筛选出一部分骗子。

5.少投入感情,尽快见面。

前面的一系列操作,一直到见面,就可以剔除掉一部分骗子了。

那么,约见面要注意什么?不要遇到各种托,更要避免遇到人贩子等。最好是约在人多的、你选定的地方,可在一定程度规避风险。

6.确认对方的其他信息。

如果约会完,觉得对方不错,怎么才能知道对方的其他信息呢?比如可以说:“下次约到你公司附近吧,免得你跑这么远。”“你们公司在哪里?”对方回答后,也可好奇地问公司做的是什么,当然也可以开玩笑地要名片存手机里,这样可以迅速知道一些信息。后面再去查证也变得容易。

网恋需要更漫长的时间来建立信任。就算感情深了,但是那种不信任感可能会持续存在,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能够现实中认识,就不要太过于寄希望于网络。虽然网络给我们带来了便捷,也带来了风险。只有把控风险、做好风控,才可能收获完美的网恋。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