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暖春三月,与雷锋相约——记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雷锋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2-03-04 09:32: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今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精神的第六十个纪念日。2月底,山东济宁普育回民小学就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主题是:暖春三月,与雷锋相约。让学雷锋成为一种自觉,让雷锋精神生命旺盛,这样我们身边就会涌现更多的“雷锋”,“雷锋故事”就会连续不断续写出新的篇章! 

弘扬学雷锋活动,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走近雷锋,培养青少年奉献、仁爱、互助、进步的品德,将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的种子,埋在每个普育学生的心里,成为温暖社会和人心的强大力量。

2月28日,学校组织启动了学雷锋活动仪式。通过《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国旗下的演讲,发出“学雷锋好榜样”的倡议书,学校大门口、校园内、操场上悬挂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小学生”的条幅。

各班由班主任组织主题队会,对三月学雷锋活动进行讨论,让同学们认识到雷锋精神处处可体现,在现实生活中处处可效仿;各班出一期“学雷锋,从身边做起”的板报。板报主题鲜明,内容切合班里的实际,大力宣传班中的好人好事;观看《雷锋》电影;寻找雷锋的足迹---演讲比赛。

3月1日,学校五十多名同学列队去南池公园,口号是“我为祖国添绿”,通过护绿爱绿,打扫园内路面的卫生,擦拭公共设施上的灰尘,以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我校送温暖小队为交警、协警、环卫工人送热水、保温杯。

一群多才多艺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越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送爱心,为颐养的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随处可见雷锋影,无处不传明义德。

学雷锋助人为乐,聚爱心滴水成河。

学榜样随时随地,效雷锋有始有终。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