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新闻工作者武东晓踏上公益之路创建公益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3:44: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他创建“烛光闪耀”爱心助学小组;

他资助贫困老人,

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他还成立应急救援队,

哪有危险他就去哪里;

他就是张家口宣化区,

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发起人,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

“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在外工作经常会看到生活贫困和偶遇突发情况需要帮助的人。”武东晓说:“我经常会想我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我怎样才能帮助他们呢?后来,在不断的思考中,我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与志同道和的志愿者组织成立一个志愿服务团体,大家一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自己的爱心,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来影响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志愿工作”。

2014年10月21日,武东晓创办了宣化区小小烛光爱心公益群,2016年3月,武东晓向民政部门变更注册了宣化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

资助贫苦学生用爱守护成长

“我们日常有一项很重要的志愿服务就是‘烛光闪耀、青春守护’爱心助学活动,主要是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以知识改变命运。”武东晓说。

在武东晓的带领下,宣化小小烛光爱心公益促进会的助学小组已达200余个,资助贫困学生两百多名,成员3600余人。

由于助学组众多,武东晓和助学组长依次带领助学小组驱车步行各个乡镇山区走访考察贫困学生。“大家不怕山路危险,起早贪黑不怕辛苦,心里想着的都是让贫困学子早日通过知识改变来命运。”武东晓说。

据了解,武东晓带着志愿者们走访,不管刮风下雨都没有迟到过。“大家心里惦记着受助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这些孩子就是我们的家人。”武东晓说。

据悉,爱心公益促进会的助学小组自成立以来,坚持对经过考察符合贫困学生条件的孩子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三年来从未间断。他们的努力使“用爱守护成长”的公益信念成为了一个公益系列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能够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对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起到了极大帮助和鼓励作用。

“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能够让贫困学生及其家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会长武东晓说道。

据介绍,除此以外,武东晓的公益促进会还会不定期开展一些其他活动,比如“烛光闪耀,关爱老人”爱心助老活动,主要是资助贫困老人,帮助他们安享晚年;“与书香为伴,与文明同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以及“爱心腊八节,情暖养老院”活动等。

成立应急救援队哪有需要就去哪里

2016年,在武东晓的带领下,宣化区小小公益促进会成立了应急救援队。几年间,他们多次救援抛锚车辆,寻找走失人口,不分昼夜24小时开机。

2018年3月9日,宣化小小烛光应急救援队接到群众来电求助,称家里老人走失,急需救助。小小烛光应急队长武东晓马上集合队伍,到事发地调取监控排查,最终锁定老人去向崇礼区喜鹊梁。

队员们兵分几路争分夺秒赶往崇礼山区里,虽然天气寒冷,山路崎岖险峻,队员们都不在乎,大家心里惦记着老人的安危,终于在位于四台嘴的喜鹊梁找到了因为身体虚弱晕倒在路边的老人,烛光应急队员们跑到老人身边将他抱起直接送到医院检查。事后,老人的家属紧紧握着满脸疲惫的队员们的手感动的说不出话来。

援助河南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持河南省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7月27日,河北省宣化区“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迅速开展筹集抗灾爱心物资工作援驰河南灾区物资价值7万余元。挺住!“河南,加油!”“河南一定行!”

志愿服务有态度更要有信念

武东晓作为宣化区小小烛光公益促进会发起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他带领烛光公益多次获得河北省先进公益组织,张家口十大爱心公益组织等荣誉,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武东晓说:“作为一个志愿者首先要有坚韧不拔的态度,在内心里明确当志愿者的动机和目的,坚定志愿服务信念;其次,根据自身条件和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在不影响自身工作和发展的基础上奉献时间和精力;最后,要有成熟稳重的心理素质,助人为乐的精神,要知道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所带来的精神收获是远大于物质收获的。”

“志愿服务是无偿服务,是奉献。”武东晓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培养了自己的爱心,丰富了生活体验,锻炼了动手能力、应变能力、服务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促使他们从道德层面上对自己的一些行为进行反思、选择,帮助自己不犯或少犯一些错误。”(代洪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