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用品 >

海口56家商行、小卖部销售冒牌卫生巾被告侵权

发布时间:2022-03-24 15:03:4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批涉及“七度空间”卫生巾的侵害商标权纠纷系列案件,共有56家商行、小卖部被告上法庭。该院经审理作出一审判决:立即停止销售假冒产品,并根据涉诉商品是否有合法来源向原告支付人民币400元或4500元的维权合理开支和赔偿金额。当前,该批系列案有46件已产生法律效力,10件正在上诉,等待二审判决。

原告系“七度空间”注册商标的所有权人,“七度空间”品牌卫生巾产品销售区域涵盖全国各地,品牌知名度较高。原告发现,被告销售的“七度空间”牌卫生巾系假冒产品,遂委派人员前往调查核实,并委托公证处对被告销售假冒侵权产品的行为进行了公证证据保全。原告认为,各被告销售侵权假冒产品的行为,侵害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对原告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故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

被告均辩称,其销售的产品都是通过合法途径采购,且被告作为零售终端,不是生产厂家,对真假产品不具备专业鉴别能力,不存在侵权故意和侵权行为。

经法院审理认定,被告未经商标权利人许可,擅自销售与原告“七度空间”注册商标相同标识的假冒产品,侵犯商标专用权的事实成立,应当承担停止侵权的法律责任。此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销售不知道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能证明该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并说明提供者的,不承担赔偿责任。综上,法院最终判决被诉商行、小卖部立即停止销售假冒产品,并对于有证据证明涉诉商品有合法来源的,判令支付维权合理开支400元;对不能证明合法来源的,判令支付赔偿金额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4500元。

法官提示,经营者要诚信经营,不要销售假冒产品,否则不仅要承担侵权责任,还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得不偿失。商家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正规合法的渠道可以保障产品质量,避免买到假货,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商家不仅要把好进货查验关,还要增强证据意识,保留进货票据,以便应对可能发生的诉讼或其他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