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宣州区人社局大力开展妇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09:13: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爱玲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宣州区人社局立足部门实际,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妇女工作力度,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妇女职工劳动权益维护,助力全区妇女事业沉稳发展。

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州区妇女发展规划》等纳入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内容。

精心组织女职工开展活动。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以“浓情三八节魅力人社人”为主题的技能培训系列活动,有女性养生课程专题讲座,有包饺子比赛,还有11项个人才艺展示节目,充分展示了人社女干部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依法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积极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宣传和专项执法行动,对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女职工较多的纺织业、服装制造业、化工、箱包、制鞋业、商业服务业、金融业、高科技行业企业,以及近年来曾发生女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的用人单位,针对遵守《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9方面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提高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自觉性,增强女职工的维权意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