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最高可判死刑!涉及拐卖妇女、儿童有关法律法规请收藏

发布时间:2022-03-25 09:18:45 来源:澎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引发社会持续关注,该事件亦将全社会的注意力再次聚焦到拐卖妇女这个沉重的话题上。
2月22日,江苏省丰县检察院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涉案犯罪嫌疑人时某忠、桑某妞,以涉嫌拐卖妇女罪依法批准逮捕;对犯罪嫌疑人董某民,以涉嫌虐待罪依法批准逮捕。(一)拐卖妇女、儿童属于严重刑事犯罪,其起刑点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处死刑!(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后实施了如强奸、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犯罪行为,就可能触犯以下罪名,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三)上述条款针对的是首要分子,若其他参与者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解救被收买的妇女、儿童的,就可能触犯以下罪名:检察官提醒
根据《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第六款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对被买的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从轻处罚;按照被买妇女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