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杭州将实施五方面87条举措打造儿童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2022-03-25 15:41: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姚改改 朱颖婕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发布了《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围绕“五个友好”的要求,杭州将实施5个方面87条具体举措,强化理念、分解任务,力争到2025年,构建形成适应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环境友好五大发展体系,打响“杭儿有爱·五好发展”的儿童友好品牌。

实施方案中指出,政策友好,就是要通过完善儿童友好政策体系、规划保障体现儿童视角、发动全社会力量致力儿童发展等,促统筹;服务友好,就是要通过加快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水平、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儿童健康保障、丰富儿童问题服务供给等,促均衡;权益友好,就是要通过关爱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加强困境儿童分类保障等,促众扶;空间友好,就是要通过推进城市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推进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建设、推进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提升灾害事故防范应对能力等,促拓展;环境友好,就是要通过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净化网络环境、筑牢儿童安全发展屏障、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鼓励发展儿童友好产业等,促强基。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影响当代青少年成长的关键要素,制定针对性政策,落实载体抓手,扬长补短、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上下联动,把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空间规划、公共事业管理、公共资源配置和区县(市)协同发展等工作中一体谋划,以点带面提升儿童与家庭生活质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任务分工,形成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区域协同、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机制,合力打响“杭儿有爱·五好发展”品牌,让每一个儿童都绽放光彩。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