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孕妇学校全面开展“云课堂”守护母婴健康

发布时间:2022-04-07 10:32: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孙丽霞 叶鸿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产生的传染风险,保障孕产妇的健康,同时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改善医疗服务,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孕妇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高效、便捷、个性化等优势,全面开展网络“云课堂”,旨在帮助居家孕产妇可以随时学习科学专业的孕育保健知识。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孕产期焦虑情绪,“宅家”的同时学习到科学的孕产育儿、盆底康复以及母乳喂养等知识,遇到相关问题得到及时、专业的指导,孕妇学校“云课堂”课程设置针对孕早中晚期近20余种课程,有地面必听课、网络选修课两种形式,目前孕妇学校将地面必听课调整为网络形式。“云课堂”讲解孕产妇比较关心的孕期营养、新生儿护理、自然分娩、盆底康复、母乳喂养、乳腺炎防治、产后抑郁等内容,同时邀请院内多名专家在群内进行讲座,并留有课后问答互动时间。近期,孕妇学校护士长高艳梅特别调整了“云课堂”的课程表,邀请专家讲解《疫情期间孕期如何补充营养及自我监护》《居家时如何早期症状识别观察及护理新生儿》《特殊时期月子期间新生儿护理》《孕妇居家期间如何避免孕期体重过度增长》等内容。

在推出孕妇“云课堂”的同时,孕妇学校还利用微信为孕妈妈们解答疑惑,孕妇学校建立两种群管理,一种为专项发放学习链接群,每日没有任何干扰接收学习通知,另一种与产科病房联合建群,因疫情就医不便的孕产妇可每日接龙提问,医护人员及时答疑。“之前还担心因为疫情的原因学不到孕期知识,有了网络课堂,既避免了聚集,又学到新知识,一些小问题还能在网上咨询,真的太方便了!”妊娠37周的准妈妈张女士说,“‘云课堂’真的很棒!”

孕妇学校通过建档首次发放手册之际,对准爸妈进行绿色分娩路径的健康理念宣传。如今,接受孕前教育的已经不仅仅是孕妇,以家庭为单位的学习越来越多。孕妇学校的各位老师为了宝宝的全面发展,为了宝妈的身体健康,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为了能让孕妇学校教育的阳光洒满每一个家庭,迎接新生命的平安降生。(孙丽霞 叶鸿)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