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安徽砀山县妇联:清明追思 家国永念

发布时间:2022-04-07 10:32: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骁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清明又至,人间浩然。为深化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努力挖掘和传承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砀山县妇联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线上线下同步启动系列活动,着力引导人们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凝心聚力厚植家国情怀。

缅怀烈士功绩,关怀烈士家属。平静美好的生活,是先辈们滴汗入土、勤勤恳恳开拓出来的,是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冲锋陷阵用命拼出来的。在这个纪念的日子里,县妇联看望慰问了我县何心善烈士之女何瑞华、葛宇航烈士母亲高艳、周永年烈士之女周云侠,听她们讲述英烈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和家人们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红色家风故事。着力倡导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良好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在社会落地生根。


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清明节前夕,为传承英烈精神,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县妇联用好网络阵地,在“梨都女性”公众号推送云端祭扫链接,倡导大众通过云端追思的方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文明风采。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应该被重新发现、认识并深深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成为滋养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和自尊自信的甘泉。清明节期间,砀山县妇联推出“弘扬中华文化展现文明风采”线上经典诵读活动,用朱自清的《春》,感染人们领略清明踏青的喜悦;用邓颖超的《海棠花祭》,带领人们感受清明寄托的思念;用臧克家的《有的人》,引导人们感悟着人生的价值。巾帼志愿者们凝聚声音力量,助力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节日氛围。

今后,砀山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对“我们的节日”宣传推广力度,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活动,更好地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助力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马骁)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