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河南安阳市龙泉镇李香茹:妇联干部彰显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07 10:38:40 来源:映象网 作者:贾利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李香茹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妇联干部,一心一意为妇女群众谋利益,甘当帮助妇女群众排优解难的知心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期妇联干部的光辉篇章,生动体现了党的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2021年10月,她就任新一届安阳市龙安区龙泉镇妇联专职副主席,凭着一腔热血,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竭尽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把党的温暖撒向龙泉镇千家万户中,把妇联的关怀送进每一个困难妇女的心坎上,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公朴的品格,谱写了一曲一心为民的动人篇章。

2017年,她自从担任龙泉镇妇联兼职副主席以来,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妇女、宣传妇女、团结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妇女们亲切地称她为“娘家人”。她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使命,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把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学习妇女工作所需要的一切知识,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她善于围绕思想道德、科技、文化、法律、保健“五进家庭”,不断推出大型新颖的宣传教育活动。

去年担任专职副主席伊始,她没有一味沉湎于杂务琐事,而是千方百计找时间学习。她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和工作比较出色的乡镇妇联主席学习请教育,不懂就问。平时经常到区妇联汇报工作,在学习上她始终不落在别人后面,即使是别人看起来枯燥乏味的理论学习,她都学得津津有味,平时一有空,她就往村里跑,往妇女群众家里钻,跟妇女们拉家常、谈工作、搞调研,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双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农村当前的产业结构调整、科技致富和基层党建、科技知识普及、计划生育等工作,用发展的思维、办法和成果解决当前妇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全镇广大妇女群众中形成了万众一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动局面。

凝聚致富带头力量,助推妇女就业。龙泉镇地处远郊,走出家门一直是全镇留守妇女劳动力的奢望。通过走访,详细询问每人的情况,因人制宜,积极整合资源、开拓渠道,为有意愿务工的女性,寻找合适的工作。针对家庭环境复杂,时间不足,只能在家就近就业的,与村内服装加工厂、菊花基地和果蔬大棚相结合,安排她们进厂做女工、基地大棚做轻活,足不出村,兼顾家庭与工作;对于没有就业技能的女性,镇上的组织开展的各类岗位培训,让她们学一技之长,提升就业能力,截至目前,镇妇联已为三十余名女性解决了就业问题,人均带动增加收入3000元。

2021年,她始终坚持“民生无小事,民生无易事”的工作原则,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力宣传“两筛”工作,在全镇33个村结合村医设立一名健康管理员,结合镇卫生院到各村开展健康生活知识讲座每月至少一次;号召全镇镇、村干部,利用群众专题会议、代表会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宣传“两癌”免费检查的意义及“健康中国”的概念,通过引导提高了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要求全镇各村干部认真摸清底数,结合镇妇联、镇卫生院、区妇幼保健所共同合作以统一口径统计核定出符合“两癌”筛查的适龄人员名单,并分发到全镇各村由各村划分区域到人通过入户、派发特制宣传页的形式,向适龄群众讲解“两癌”筛查的意义及重要性,倡导适龄群众积极参加“两筛”检查珍爱生命。根据实际情况定制入户宣传并商定下乡“筛查”的时间、地点。2021年全镇免费筛查适龄人群的“筛查”率,达到了100%。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不断查找不足,她会再接再厉,继续加强统称协调各部门的力量,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继续简化流程,做好“两癌”筛查项目工作,促进全镇妇女的健康水平。

调动巾帼志愿力量,选树典型故事。大雨洪灾、疫情蔓延,各种紧急情况下,女性巾帼志愿服务队紧紧跟随村党支部的步伐,充分发挥女性细致、关怀、有爱心等特质,助力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暴雨期间,组织志愿队和村两委,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村民状况,转移安置群众,发放救灾物资。2022年1月,安阳市遭受奥密克戎病毒的侵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基层妇联干部,组织志愿队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看守路口、信息录入、秩序维持、后勤保障中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将那一抹亮眼的巾帼红照亮龙泉镇的天空。

她号召全镇各界妇女组织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带领自己在读大学的女儿,作为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镇村干部、村志愿者们一起,在共同努力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辛勤的工作、一流的业绩,使李香茹赢得了上级部门和同事们的赞扬。镇妇联在全区妇女工作考核中都名列前茅,但她绝不满足于此,她正满怀信心地带领全镇妇女,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贾利超)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