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亲情连线”让留守儿童与父母“团圆”

发布时间:2022-04-08 09:07:3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卜瑜 等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妈妈,我很开心,这里还有好多大哥哥和大姐姐给我们过生日。”4月3日,在韶关市南雄水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场,志愿者们正在为四月份生日的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孩子们开心地和远在外地的爸爸妈妈视频聊天。这是南雄市“亲情连线”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解决南雄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长期与父母分离的问题,打造务实管用志愿服务项目,近日,南雄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启动“亲情连线”全民服务项目,常态化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提供亲情连线、综合服务、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

4月3日上午,记者走进江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留守儿童张玮清和爷爷在与广州务工的爸爸视频通话,这也是江头镇启动“亲情连线”项目以来的首次活动。通过视频“面对面”沟通,一句句问候与关心的话语让张玮清感受到了久违的关爱。她也在视频对话中对爸爸讲述了自己学习、生活情况,诉说思念爸爸的愿望。“现在打电话都很方便,但是人很久没见到了,现在微信很方便,但是我们年纪大了,又用不来这种高科技。”张玮清爷爷告诉记者:“现在镇上有了‘亲情连线’,让我见到了久违的儿子,孩子见到了思念的父亲,也消除了父女双方的担忧。”

记者了解到,江头镇现有留守儿童103名,有的是在山区村,为了让亲情连线全覆盖,该镇还将组织亲情专员定时上门服务,提供精准化、高质量服务。“我们通过提前预约或者上门服务的方式,为留守儿童提供‘亲情连线’服务,积极搭建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父母交流情感的桥梁,实现‘线上团聚’”。江头镇宣传委员唐元香介绍。(卜瑜 李思番 颜俭波)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