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河北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抗疫路上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1 10:57: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仓 王楠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在河北献县每个核酸采集点,有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还有一群穿着防护服、身背弥雾机的消杀人员,他们就是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的志愿者,他们主动义务承担起城区及部分乡镇采集点的消杀任务,他们行走在夜色中、工作在凌晨时……

据悉,河北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成立于2020年4月,现有会员150名,党员29名。今年3月份,该协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筹措物资,主动请缨参战,成为献县“抗疫”力量新军,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主动请战赴一线,危难时刻显担当。3月11日,在得知献县疾控中心需要对全县所有小区、村实际居住人口进行统计摸底,急需信息录入人员后,协会负责人立即联系10名熟练操作电脑的会员帮助录入信息。3月13日,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按时完成,协会党支部先后派出志愿者84人次,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流调数据排查、扫码登记、信息核对、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累积约840个小时、服务对象约17万人次。同时,该协会主动承担县城及淮镇共175个核酸检测点、35所幼儿园和学校以及32个村庄街道的疫情防疫消杀任务,共出动约240人次,消杀总面积约300万平米。

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合理调配分物资,实际行动践初心。3月8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准备了15台弥雾机、150公斤消毒液、60余套防护服、5组专项消杀车。同时,对42名会员开展了两次指导培训,包括着装要求、消毒液配比、规范使用弥雾机、消杀注意事项、消杀达标要求、安全存放、应急处置等7方面内容,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打下坚实基础。

群众自发对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送锦旗表谢意

戮力同心克困难,战“疫”面前不退缩。作为消杀队成员,需要克服消杀工作环境艰苦寒冷、工作时间跨度长、近20公斤消杀负重、劳动强度大等种种困难,辗转在每个消杀点。40多名消杀队员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用自身微小的力量为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控的“钢铁长城”。

尽己所能献爱心,服务社会必有我。疫情当前,只有汇聚更多人的力量,才能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3月份,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防疫消杀任务捐款活动,共产党员严正强作为骨干会员带头捐款1000元,其他会员纷纷响应,慷慨解囊,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2万元,所筹捐款经过公示、出票、入账后,全部用于防疫消杀工作中。(李仓 王楠)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