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妇联发倡议: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11 11:42:48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婷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当前我省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内防反弹任务繁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4月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发出倡议。

倡议提出,全省广大妇女姐妹要一起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做打好巾帼战“疫”的“先行者”;齐心防疫,做筑牢家庭防线的“守护者”;暖心同行,做彰显巾帼担当的“志愿者”。

凝心聚力,做打好巾帼战“疫”的“先行者”。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任务要求,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理性面对疫情风险、做好个人防护;各级妇联干部要走到基层一线抓工作落实,积极协助做好排查登记、卡口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及时了解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她们答疑解惑、纾困解难,更好地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齐心防疫,做筑牢家庭防线的“守护者”。全省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要坚持守小家为大家,主动学习防疫知识,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要带头做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隔离等措施,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暖心同行,做彰显巾帼担当的“志愿者”。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和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一面面“巾帼”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广大妇女姐妹们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有序参与政策宣传、文明劝导、消毒消杀、社区防控、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工作,形成千家万户齐努力、科学防护共参与的良好局面,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李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