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吉林省妇联为高校女大学生提供关爱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13 09:48: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有针对性地为高校女大学生提供关爱服务。

吉林省妇联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巾帼抗疫行动专项基金”募捐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捐赠,同时将高校防疫作为善款的重要使用方向,从募集的600万元款物中定向捐赠高校近200万元。其中,针对校园管控状态下卫生用品、洗护用品采买难的实际,协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省外妇联组织为女大学生筹集暖贴、卫生巾、洗手液等价值160万元生活物资,并争取省外爱心企业支持,为高校捐赠20万元资金自采防护物资。

为帮助高校师生缓解压力,全省各级妇联开通了“12338维权热线”、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开展公益课堂等。吉林市妇联组织“江城家长慧”家教专家团在北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开通24小时暖心热线,全天候回复学生咨询;通化市妇联开展巾帼心理健康服务,帮助隔离师生纾解情绪,增强心理“免疫力”。与此同时,省妇联推出“校园战疫共待花开”大学生公益课程,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主讲,通过快手平台线上直播方式,有针对性提供心理咨询、职业规划等特色课程,引导女大学生封闭隔离期间保持身心健康,坚定信心信念。

本轮疫情期间,省妇联发出号召,号召包括高校妇委会、女大学生在内的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疫情大战大考中走在前、做表率、奋战抗疫一线,贡献巾帼力量。各高校妇委会主任积极响应,组织带领妇委会配合学校要求,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吉林大学妇委会协调基金会、企业等,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爱心物资;东北师大妇委会组织女教职工为学生们采购生活用品、搬运盒饭、巡查楼宇安全隐患等,为学校战“疫”注入坚实力量;吉林外国语大学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为封控学生制作“暖心餐”,发放“爱心奶”和“健康果”,让教育和服务更有温度。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