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抗疫冲在前 逆行守军魂

发布时间:2022-04-15 15:22: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昔日沙场保家园,

今朝抗疫勇向前。

不忘初心守军魂,

永葆本色续华年。

“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在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名退役军人,他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的初心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兵的坚守和担当;他面对一场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请缨,穿梭在疫情防控的一个个战场上,尽显军人本色。他就是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综合管理部车队驾驶员、共产党员李桂房。

李桂房,56岁,一名曾在部队服役15年的退役军人,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享受国家优抚金的伤残军人,志愿兵转业后回地方工作。李桂房同志爱岗敬业,忠守职责,吃苦耐劳,工作中既是优秀的驾驶员,又是义务的搬运工。凭着他高超的驾驶技术和强烈的责任心,一直保持着安全行车无差错的记录,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任何大灾大难面前,军人永远都是逆行的勇士。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李桂房同志所在的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车队承担着医院防疫物资运输、医学隔离点、核酸采样点样本取送及全区密接、次密接人员和发热病人转运等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李桂房一直把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工作当成是从军生涯的延续,他始终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完美诠释一名退伍军人身上的英雄本色。

参与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和发热病人的驾驶员,看似简单的车辆驾驶,但需要经历很多心理、生理以及身体极限的多重考验。每次转运的人员,极有可能是病毒的携带者,驾驶员随时与病毒“狭路相逢”,车内近距离的接触,不论是转运者还是被转运者,心里都承受着巨大的思想压力。每次执行转运任务驾驶员必须要穿着防护服,而穿上防护服对车辆的驾驶安全有一定影响,非常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每次转运防护服一穿就是小半天,最长的转运任务甚至持续6个多小时,为了用最短的时间将被隔离人员送到指定位置,同时也为了节省防护服,整个转运过程驾驶员不敢喝水吃饭,很多时候执行接送隔离人员任务都是在深更半夜,或是长途跋涉去几十公里以外的乡村,出车回来,无论多晚,驾驶员还要用含氯消毒剂把车辆进行仔细喷洒消毒并进行紫外线照射杀毒。

长期高负荷的工作、驾车时间过长,作为曾经在自卫反击战中受过伤的残疾军人,李桂房每次执行运输及转运任务回到家躺在床上,就像散了架似的浑身酸疼,但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接到任务通知,他会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同样是平凡人的退役军人李桂房,他在家庭中还是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的父亲,在疫情防控的艰巨时刻,他毅然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照顾家庭的重担全落到妻子一个人的身上,对此,他常常自责。但作为曾经的一名军人,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是他最坚定的信念,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成为了李桂房工作的动力源泉。

今年春节过后,疫情在全国多点反弹,单位节假日无休、24小时待命,工作的快节奏没有给李桂房带来压力。经过部队锻炼的他,有着军人的坚强意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他将军人的优秀品质践行在工作中。面对接送疑似高危传染病人,李桂房每次都会告诉自己,必须保持良好的战时状态、必须具有战之必胜的抗疫信心。“被转运送到医学观察隔离点和定点医院的人,首先接触到的就是我们,”李桂房说,“有时候也有些后怕,但转眼一想,我首先是一名退伍军人、其次我还是共产党员,况且身边还有这么多‘并肩战斗’的‘战友’,我就无所畏惧了。”就是凭着军人的担当精神和坚韧意志,李桂房和同事们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和锤炼,高标准、高质量出色完成了一次次紧张、繁重的运输、送取和转运任务。他认真工作的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区疫情指挥部和单位领导的赞誉。

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像李桂房一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正直、忠诚、刚毅,分布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和健康,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危难当头,喊出“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的誓言和口号,同病毒打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抱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家国情怀,用铮铮铁骨彰显着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蓬勃风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应有力量,为全区疫情防控筑起一座钢铁长城!(何双胜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