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连续七战真勇士抗疫英雄言无悔

发布时间:2022-04-15 15:32: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七次接指令,

抗疫大点兵。

年老不言败,

听号待出征。

这就是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医务医教科刘绪杰主任的真实写照!

自从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以来,刘绪杰主任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三年来,他下基层指导、进校园防疫、去车站支援、到隔离点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算上某酒店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抗疫,到现在为止他已经是第七次出征的老抗“疫”队员了。

刘绪杰主任是年过半百的老同志,他工作之余最大爱好就是国学研究,他的这一爱好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同时也带动了身边的人,他在研究国学的同时,不忘给医院的团员青年授课带教,用传统文化为年轻人指点迷津、提高自信。

疫情防控以来,刘绪杰主任积极响应,坚守一线,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克服困难,勇挑重担,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在下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指导中,他协助乡镇卫生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积极指导开展村居防控,与村居联动,做好辖区居家、外出、就业、学习等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工作,另一方面,他科学带教基层医务人员、乡镇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指导他们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避免出现感染。

在刘绪杰主任所进驻的学校里,他主动提出成立医学观察点,分工分组负责学校各个年级、班级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种健康教育等科普指导普及工作,对身体不适学生及时进行医学观察。与学校密切配合,为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指导开展消杀工作,同时关心关注学生们的生活起居和心理健康,帮助学校师生疏导负面情绪。

刘绪杰主任在负责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与车站协调配合组建驻点医疗小组,克服困难,咬紧牙关,坚守在战“疫”的第一道防线上。刘绪杰主任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博大的爱,筑起人民健康的防护墙。他身着白衣大褂、戴着口罩,穿梭于汽车站中那挺拔的身姿,给南来北往的乘客带去安全与欣慰。

刘绪杰主任凭借他过硬的文化素养、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连续七次代表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出征参与疫情防控,有他的地方,同事们舒心、老百姓安心,单位领导放心。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任城妇幼的一名老同志,一名中层干部,刘绪杰主任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坚定信念,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某酒店医学观察隔离点的疫情防控任务的执行中,他表现出了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

春节前,刘绪杰主任的岳母突发脑溢血,身边没人照顾,重担就落在了刘绪杰主任爱人的肩上,家里还有放寒假的儿子需要照顾。但当刘绪杰主任听说医院所负责的医学观察隔离点要选派第四批医务人员入驻的消息后,他没有丝毫犹豫,没给组织讲困难,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抗疫。在执行医学观察隔离点抗疫任务中,刘绪杰主任以人身为盾,以意志为矛,用责任和担当对抗疫情,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带来了无限温情,得到被隔离人员及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刘绪杰主任对单位领导及同事们的一句口头禅在单位已经成了经典,那就是“有我在,你放心!”有我在,你放心!简简单单的六个字,涵盖了他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他的英雄气魄和舍我其谁的高尚品质。“大医精诚者,仁心仁术也”。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像刘绪杰主任一样有无数医务人员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他们的医者仁心为我们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这既是除疴疗疾的仁心,也是护佑生命的大爱。我们将铭记他们的付出和贡献,学习他们的高尚品质和伟大的抗疫精神。(何双胜 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