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中国儿基会、妇基会持续募集款物驰援上海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19 14:42:37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政葳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女性卫生用品、防护服、面屏、手套……一辆辆满载抗疫物资的货车连夜奔“沪”。4月16日,记者从全国妇联所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获悉,按照全国妇联党组部署,儿基会、妇基会认真了解上海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及需求,特别关注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女性社区工作者等群体生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迅速行动,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响应和支持下,共募集款物超过1217万元。

中国儿基会、妇基会持续募集款物驰援上海抗疫

当前,正值全国各地驰援上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重要时刻,全国妇联一直密切关注上海疫情发展,所属基金会充分发挥公益组织的独特作用,积极驰援上海抗疫工作。

捐赠价值约500万元的婴儿纸尿裤及女性卫生用品,恒安集团为受疫情影响的儿童、困难家庭和防疫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送去了温暖……截至目前,儿基会对接近百家爱心企业,共募集价值900余万元的女性卫生护理用品和婴儿纸尿裤等物资。

上汽大众等为上海社区基层一线女性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11000份安全护理包,内含一次性日用品,女性护理用品,防护服、面屏、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防护物资……妇基会联合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汽大众、北京小桔科技等爱心企业,已募集了价值317.84万元的抗疫款物,驰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表示,这些捐赠物资为很多婴幼儿家庭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缓解了燃眉之急。

“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慷慨捐赠,为在校师生筹集爱心物资,与我们共同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复旦大学医学院师生对儿基会、妇基会的及时驰援表示感谢。

截至4月16日,上海市妇联已经接收到儿基会捐赠的包括恒安集团七度空间等知名品牌卫生巾、夜安裤共计31119箱,分别向市级定点医院、市级方舱、复旦大学及附属医疗机构、部分区级方舱和基层社区一线女性工作者送去了贴心关爱。还有爱心物资将陆续运抵并发放。(李政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