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河北邯郸黎明小学学生防疫争做“时间小达人”

发布时间:2022-04-20 09:32: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永平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邯郸市因疫情防控需要按下“暂停键”后,河北邯郸丛台区黎明小学通过积极开展数学实践活动,利用“钟表”方式记录一天生活,不断强化孩子们的时间观念,并养成合理安排时间的良好习惯,从中感受数学魅力和乐趣。

现实生活中,不少孩子存在拖拉、磨蹭、做事效率低等问题,对时间与效率的关系认识不到位。为改变这一现象,邯郸市丛台区黎明小学利用小学生居家防疫特殊时期,鼓励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结合数学课讲到的“时钟”内容,详尽制定个人作息计划,记录不一样的居家生活,做一个健康快乐、自律充实的小宝贝。

孩子们一个个开动脑筋,亲手描绘自己的作息时间表,“7:00起床、7:30分做核酸、8:00早餐、8:20晨读、9:00上网课、11:00写作业、12:00午餐、13:20午休、15:30锻炼……”合理的作息时间将每天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

刘女士激动地说,良好的作息习惯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她的女儿通过“钟表”记录生活,发现一天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深刻懂得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王永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