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北京:5月5日起采集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04-20 13:51:21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http://news.cctv.com/2022/04/20/ARTI7LWRr1vQCoBiJ3kGhjdO220420.shtmlhttp://news.cctv.com/2022/04/20/ARTI7LWRr1vQCoBiJ3kGhjdO220420.shtml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教委4月19日发布《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5月5日起开始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在入学条件和方式方面,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凡年满6周岁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各区教委要积极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的入学方式,强化部门联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

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提供相关材料

非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按照各区非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材料审核实施细则,由父母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材料、在京实际住所居住材料、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参加入学资格审核,通过后进入入学程序。

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等作为招生依据

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将进一步优化入学平台,加大户籍、房产等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信息采集表所填报内容真实性的审核力度。

《意见》要求,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以面试、评测、接收简历等方式选拔学生,严禁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以培训班、校园开放日、夏令营等形式提前招生、选拔学生,严禁任何学校以实验班、特色班、国际部、国际课程班等名义招生。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