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妇联系统4·23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活动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22-04-24 16:46:3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杰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呼伦贝尔市妇联系统以“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满洲里市妇联联合满洲里市图书馆、满洲里市新华书店举办“书香飘万家阅读共成长”读书分享会;联合自治区亲子阅读体验基——满洲里市幸福种子童书馆,与呼伦贝尔市妇联执委、满洲里市妇联执委谭羽君馆长一起分享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开展“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亲子读书活动。

“呼伦贝尔爱心妈妈团”牙克石团在呼伦贝尔市家庭亲子阅读基地——乐至心理儿童公益图书室开展“与阅读相约,与快乐相伴”亲子读书活动,带领广大家长儿童在相伴共读中感受亲子时光,诠释亲子阅读的魅力,让书香溢满家庭。

扎兰屯市妇联在市幼儿园举办“扎兰屯市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并参加了市幼儿园精心组织的“好书伴成长书香飘万家”首届阅读节。扎兰屯市妇联还为兴华小学捐赠了儿童图书,并参与该校组织的“我阅读我快乐”书香浸润校园图书漂流活动。

“呼伦贝尔爱心妈妈团”额尔古纳分团在和谐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真情分享同悦书香”亲子阅读活动。爱心妈妈与孩子们共读绘本,她们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动作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通过谈体会、谈感受、谈未来,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根河市新兴社区妇联开展了“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以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为主体,在安静温馨的氛围中阅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中华古诗文读本》、《童年的秘密》等优秀书籍,以亲子共同阅读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尝试交流读书的收获,共同成长。

“呼伦贝尔爱心妈妈团”阿荣旗团在呼伦贝尔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阿荣旗第五幼儿园开展“相约云端共沐书香”线上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共赴云端盛会,孩子们积极分享喜爱的书籍和阅读后的感受,各位家长也纷纷推荐家庭亲子阅读书目,线上大家一起共沐书香、共享快乐。

莫旗妇联联合教育局在莫旗民族实验小学开展“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广大家庭和儿童亲近书籍、热爱阅读,在读书中修养心智,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鄂伦春旗妇联带领爱心妈妈团来到阿里河镇亲子阅读基地,与孩子们开展“强旗振兴有我、亲子共沐书香”爱心妈妈伴读书活动。旗妇联为儿童代表赠送经典书籍,并邀请爱心妈妈们与结对孩子们共读一本书,讲述一个故事,谈体会、谈感受、谈未来,激发困境儿童热爱读书、勤奋学习的热情,为他们自立自强打下基础。

陈旗妇联线上推送专家亲子阅读指导微课,并支持自治区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陈巴尔虎旗民族中学组织开展“热爱阅读,书香满园”主题系列活动。

新巴尔虎左旗妇联以“北疆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在蒙古包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互相分享自己最爱的一本书,并在家长的鼓励和陪伴下,诵读书中自己最爱的段落;家长边与孩子折纸船边讲述红船故事,一折一翻,承载希望的纸船在家长和小朋友手中完成。

新巴尔虎右旗妇联与文联、民族事务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书香致远助力发展”经典诵读活动。各苏木镇和旗直部门选送的家庭诵读者声情并茂地重温了红色故事和经典诗歌。《中国精神》《我的祖国》《细画水花的吴道子》《蓝色的蒙古袍》《清风传家》等一首首经典作品荡气回肠,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扎赉诺尔区妇联开展“为你读诗——我想和你交换春天”诗歌朗读线上征集和展播活动。通过亲子共读诗歌,展现书香家庭风采,强化强国复兴信念,培育深厚家庭情怀。

自治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呼伦贝尔市新华书店举行“最美人间四月天读书不觉已春深” 4.23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分享阅读心得、推荐心仪好书、朗诵经典诗歌,还共同品味了美味的蛋糕,在孩子心中强化了读书像美食一样香甜的美好意识。

海拉尔区妇联筹划的“家庭亲子诵读大赛”、鄂温克旗妇联和阅读力亲子图书馆共同筹划的“好书拍卖会”及全国、自治区两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呼伦贝尔市图书馆筹划的“阅读新玩法嗨趣猜书名”活动将按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另行择期举行。

来源:呼伦贝尔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张杰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