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刘亭:以平凡铸就不凡 以服务创造价值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5: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德涛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布莱克说:“从一粒细沙里看出一个世界,一朵花里看出一个天堂。”真正的平凡,不是远离岗位,而是能在重复枯燥的工作中,汲取精华,发挥属于自己的光芒。

在中国银行菏泽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有这么一个岗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员,顾名思义是指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人员。刘亭作为消保专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温暖服务,为工作人员提高消保保障。

自2015年加入中国银行这个大家庭以来,从柜员、智能柜台专员、综合服务经理、业务经理到目前的消保专员,从不同岗位积累的业务知识和服务经验,是刘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坚实基础。自担任消保专员一职以来,面对一个全新的岗位,她没有退缩,也没有抗拒,凭借着一股好学、不认输的韧劲,她认真学习消保相关制度文件,积极参加消保相关知识培训,认真总结,消保知识在一天天中增加,为消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名消保专员,直接面对消费者,听取消费者诉求也是刘亭日常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随着科技化时代的高速发展,年轻客户群体可以通过自助机具、网上办理业务,也能通过正规渠道解决金融诉求、纠纷等。但老年客户群体因自身以及对电子产品的不熟悉等原因,只能前往营业网点或者相关部门反映问题。面对一个个到访客户,刘亭热情接待,倾听客户心声,耐心听取客户诉求,及时化解客户不满情绪,站在客户的角度,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面对一个个问题,她会根据自己的知识储备想出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于非本人熟悉领域的专业知识,她会第一时间安抚消费者,详细了解消费业务需求,并及时咨询专业人员,积极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为客户提供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的金融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不单单是一个口号,还是铭记在每一个中行员工心中的责任,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刻体现。消保工作无小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是确保金融稳定的重要抓手,做好消保工作,从客户的利益出发,以解决问题、服务客户为核心,切实增强客户“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刘亭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徐德涛)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