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跳蚤小市场 实践大舞台:山东济宁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8:4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社会环境,5月14日,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区残联在凤凰园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随着一阵响亮的“开市锣声”,任城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在教学大楼前开市了。摊主是30多个在这里做康复训练的特殊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孩子们铺开自己的小摊位,把精心挑选的玩具、图书、手工作品、小饰品等物品摆在自己的摊位上,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有的家长和治疗师还帮助小朋友们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海报,来吸引小顾客们。买东西的小朋友、老师、家长们在各个摊位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甚至还讨价还价。小朋友们通过沟通、交换、才艺表演等方式纷纷挑选自己心仪物品。有些害羞的小朋友也在家长和治疗师的鼓励引导下,主动表达了自己的需求,得到了自己喜欢的小玩具。

家长和小朋友们对这种“跳蚤市场”活动非常喜欢,不仅可以让家中闲置的玩具、书籍流通起来,让孩子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还可以通过这种轻松自然、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得到参加社会活动的机会,提高孩子们的沟通交流、实践社交能力,为孩子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增加宝贵经验。(何双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