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兰州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最美的韶华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6:02 来源:兰州城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兰州市城关区妇幼保健院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动员部署、队伍组建、物资调配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分昼夜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用奉献书写了医护人员崇高的职责。

闻令而动紧急驰援兰州新区新冠疫情防控

面对新一轮疫情的突袭,城关区妇幼保健院紧急召集25名成员奔赴兰州新区执行抗疫支援任务,来到新区,环境陌生,任务紧急而艰巨,封控区、管控区、密接、次密接,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充分发扬吃苦、担当、奉献的精神,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和时间赛跑,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若有战,召必来,战必胜”!这是城关区妇幼保健群体医务人员的铮铮誓言。

青春无悔应急核酸采样队跑出加速度

在城关区妇幼保健院,有这样一支由20人组成的青春靓丽、充满活力的妇幼应急采样队。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是00后,最大的一位是80后,其她18位都是90后。应急采样队主要负责盐场路街道的入户采样,每天早上做完工作准备的姑娘们挎上自制箱、拎上小黄袋,整装出发。由于该街道涉农社区多且比较分散,三轮车就成了采样姑娘们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楼和楼之间、小区和小区之间、社区和社区之间,还是从社区到最远的左家湾、陈家湾、八里湾,几乎每个姑娘都体验过。有些村只能徒步入户,姑娘们每每爬坡到住户门口休息片刻等待面屏上的热气散去才能开展工作。尽管如此,他们每天都是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工作、挑战不一样的采样,面对的工作有人物同采、密接单人单管、同层混采、双管双采、次密混采,每次都是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据统计,共入户3182户、采样21737人次。

党建引领同心抗疫携“手”共行进

为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与甘肃省电力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凝心聚力筑堡垒抗击疫情当先锋”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中,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三位同志就防护服的穿脱、手部消毒;并将如何收集、消杀、处理医疗垃圾等专业知识进行了演示培训,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大家保驾护航,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扎实的工作在防控一线筑起最为坚实的战斗堡垒。据统计,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共为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10次核采,共计完成采样1000余管,11000人次。(兰州城关区委宣传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