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百年成就母婴安康——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致敬托起新生命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2-05-07 12:54:4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双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从十月怀胎的翘首祈盼,到初生婴儿的悦耳啼哭,有这样一群天使,她们守护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参与着人类历史最微小的伟大。她们是可信赖的专业人士,以伙伴身份在孕期、分娩和产后为母婴及其家庭提供必要的支持、护理和咨询,她们就是守护生命的天使——助产士!

5月5日,“国际助产士日”和“世界手卫生日”再一次与我们如约而见,又恰逢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同时还是2022年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在这个充满暖意、活力四射、百花奔放的具有多层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济宁市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家人们利用不同形式共同庆祝建团百年、欢度主题为“百年成就”的“国际助产士日”。

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杜红英、院工会主席王连梅、院团总支书记张谦一行来到助产士身边,详细询问助产士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舍小家、顾大家,为每一位新生命的到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心,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广大孕产妇提供优质护理,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为打造高质量妇幼保健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院长张宝衡携保健公卫部、护理院感部、医务医教部等职能部室负责人走进产房,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助产士们,为助产士姐妹送去节日蛋糕和巧克力,并向全体助产士表达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助产是一个独特的专业,是人类繁衍生息不可或缺的专业支持力量。在过去的百年中,我们见证了助产这个职业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受疫情困扰的当下,助产士向世人展示了其大爱无疆和伟大的抗疫精神。

为弘扬和发展助产专业,庆祝和传承助产士在妇幼健康领域的贡献,同时也为了提高孕产妇及家属对自然分娩、无痛分娩的认识,任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助产士姐妹们在属于自己的阵地上,举办“百年成就,呵护母婴健康”主题活动,共同度过自己独特的节日。

在LDR1“福”一体化产房:创意手工--送你一朵小红花

心灵手巧的助产士,使用一次性口罩与孕妈妈一起制作寓意希望和美好的手工花,创意手工分散了孕妈妈的注意力,减轻分娩痛苦,鼓励孕妈妈积极主动面对分娩,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在LDR3“禄”一体化产房:助产士教七步洗手法

走进产房必不可少的环节——教会准爸爸、准妈妈七步洗手法。疫情当下,保护宝宝、妈妈健康,预防院内感染。

在LDR5“喜”一体化产房:生育舞蹈助力分娩

生育舞蹈是由产科、心理学、解剖学、瑜伽等多种学科融合孕育而成的舞蹈动作,能有效降低孕妇分娩恐惧,缩短产程时间,降低剖宫产率。这是助产士在教孕妈妈生育舞蹈。

在LDR7“才”一体化产房:中医元素减轻分娩疼痛

打造中医特色产房,巧用中医适宜技术,减轻分娩疼痛。

在LDR9“禾”一体化隔离产房

疫情期间,为疑似和没有核酸结果的急症孕产妇特别准备的隔离产房。医务人员全副武装,为孕产妇提供及时有效分娩服务的同时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

在产房应急手术室

产房内设立应急手术室,为急危重症孕产妇争取“黄金五分钟”,全力筑牢母婴安全基石。

在桃园花亭

在桃花园区的桃园花亭,助产士姐妹们载歌载舞,表达着节日的喜悦心情。

可爱可敬的助产人,她们用青春泼墨最动人心弦的画面,用汗水收获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用精湛的技术赢得一份份信赖。她们日夜坚守,随时听候新生命的召唤,她们在疼痛与幸福交织的那些瞬间,托起一个个新生命,奏响着动人的生命乐章,呵护着亿万人民和家庭的幸福安康。

向默默奉献的助产士致敬!(何双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