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山东菏泽市丹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感恩母亲节,关注中老年人疫苗接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2:20: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潘长江 李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山东菏泽市开发区丹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宜百家综合门诊举行“感恩母亲节,关注中老年人疫苗接种!”活动,32位中老年人现场接种重组带状疱疹疫苗。

据了解,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临床研究数据表明,约99.5%的50岁及以上成人体内潜伏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大约1/3的人在一生中会患带状疱疹。带状疱疹主要有两大症状:一是产生皮疹,皮疹沿神经分布,往往只出现于身体一侧,疱疹呈一簇一簇分布;二是伴有疼痛,疼痛的表现和程度多种多样,有钝痛、放射性疼痛、刀割痛、闪电痛、撕裂痛等。50岁及以上人群为带状疱疹的易发人群,而且年龄越大越易患病,病情也更加严重。

活动现场,菏泽市疾控中心专家讲解疾病预防知识,以及常见突发疾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法,生动直观地将知识传递给市民群众。

如果患者长期生活在疼痛中,很容易产生焦虑、抑郁、痛苦等情绪,有的患者甚至失去生活的信心,因此带状疱疹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非常重要。接种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可以有效的预防带状疱疹复发或新发,接种后可保护20年以上。

活动期间,主办方为前来接种的32位中老年人送上康乃馨,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倡导大家进一步提升卫生防护意识和家庭健康自我保护意识。(潘长江李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