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自主教养:焦虑时代的父母之道用心理学方法摆脱育儿焦虑

发布时间:2022-05-13 10:36:04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image.png

内容简介

心理学认为,焦虑来源于对不确定性的恐惧。育儿焦虑,则是父母对孩子成长不确定性的担忧。为了消除这种担忧,父母总是忍不住要为孩子设计人生,并要求孩子不能有丝毫偏离——这种设计和控制的意识,不仅使父母自己在育儿焦虑的泥潭中越陷越深,而且使亲子关系陷入僵局。作者认为,无论你如何焦虑,都无法消除生命成长的不确定性。父母的责任不是为孩子准备好,而是让孩子有能力自己应对瞬息万变的未来。而这种能力的培养,前提是父母放下设计和控制的执念,核心是激发孩子自主成长。

全书分为理念和方法两部分,理念部分分为2章从时代和个人两个层面分析了育儿焦虑产生的原因,提出自主教养是解除育儿焦虑的根本方法。

方法部分分为5章,通过对一些育儿常见问题的分析,从如何减少对孩子的心理控制和外部动机、如何满足孩子的基本心理需求、如何培养孩子的价值观、如何激发孩子的内在动机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自主教养的具体方法。

image.png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