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直击多地“520”扎堆领证 “520”带热“浪漫经济”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7: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焦志明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直击多地“520”扎堆领证“520”带热“浪漫经济”#“5·20”谐音“我爱你”,许多年轻情侣选择在这天领证或办婚礼。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各地婚姻登记处总是人头攒动,不少新人表示在这天登记会非常有纪念意义。

一些年轻人会选择在5月20日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因此5月20日也被网友称为“表白日”。5月18、19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多个酒店、私房菜餐厅、花店,发现不少商家已开始行动,“浪漫经济”提前热了起来。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南宁市5月20日登记结婚的号源已约满。

餐厅

精心营造氛围感情侣和家庭是消费主力军

5月20日前一周,围绕“520”的促销活动越来越热,南宁市不少酒店和餐厅推出浪漫氛围感布置、富含甜蜜寓意的菜品来吸引消费者。

在一家私房菜餐厅,餐厅管家引导记者上到四楼,推开移动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浪漫景象:餐桌上铺设着一片红玫瑰花瓣和一簇簇蓝色满天星,暖白色的蜡烛已点燃,更显温馨。

该私房菜餐厅的卢总管介绍,餐厅推出了“520”专属菜品,在菜品命名和摆盘造型上,都贴合爱的寓意做了相关设计。“比如鹅肝这道前菜,会做成心形,表达心心相印的美好祝愿。很多客人喜欢这样的仪式感、氛围感。”

在南宁一家豪华型酒店,记者看到该店结合今年的露营热潮,打造了一个“520星空露营”主题餐厅,天幕、香槟、烛台、落地窗、红玫瑰……浪漫的气息扑面而来。该酒店的市场传讯赖总监介绍,为了营造更私密的用餐环境,主题餐厅仅限12对客人用餐,需提前预订。

除了主题餐厅,该酒店另外的三个餐厅也做了相应的布置。赖总监表示,18日已经预订了三分之一,预计到20日中午会全部订满。消费群体中,情侣和家庭约各占一半。

记者走访南宁市多家星级酒店和餐厅,了解到为了迎接“520”,这些店基本主打私人场景的氛围布置。一家五星级酒店的主管表示,5月20日恰逢周五,除了情侣,还有一部分家庭选择在这天聚餐,因为“家人之间爱意的表达也很重要”。

花市

红玫瑰热销毕业季用花约占三成

“谈恋爱,要从收到一束花和正式的告白开始”,记者走访南宁市多家花店发现,红玫瑰是“520”最热销的鲜花,不少商家已提前做好各种款式包装的花束,还可以先下订单当天现做,而今年毕业季提前,也助推了一波“520”的买花热。

“红玫瑰当然是卖得最多的,一般表白时都会用到,而且热恋中的情侣也喜欢买。”七星路一巷一家花店的店主说,“香槟玫瑰销量也不错,有的人比较喜欢这种温柔的颜色,它的花语‘我只喜欢你’也很应景”。

记者看到,货架上已整齐摆放好一排排包装好的花束。店主介绍,这只是部分款式,店员会根据客户需求来包装花束,“纯玫瑰花,或者搭配其他的花都可以。先下订单,当天现做,更能保证花的新鲜度”。

建政路一家花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有的学校毕业典礼提前举办,因此有一部分订单是毕业季用花。“我们店18日接到一笔7束花的订单,下单的一名学生说,他计划在毕业典礼时送花给关系好的学长学姐。”这名店主说,毕业季用花在订单中占三成左右。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有的说是来花市询价、比价,仍在考虑到哪家花店购买;有的则表示平时就有买花习惯,不过会趁着“520”这个特别日子,多买一些花送给亲友。

部门

当日号源已约满建议新人错峰领证

5月20日,也是很多新人眼中寓意着美好与幸福的“好日子”。记者从民政部门相关科室获悉,截至发稿前,南宁市5月20日的号源已约满,超过1200对情侣进行网上预约。相比去年,今年预约在“520”进行结婚登记的人数更多,领证热度高涨。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5月20日当天扎堆领证的人多,排队时间长,付出的时间精力成本高,建议新人们错峰领证,“不局限于‘520’这一天,只要两人相亲相爱,哪一天领证都是好日子”。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