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聚焦宝宝防疫知识 飞鹤携手专家共聚“宝宝自护力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30 10:58:5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在疫情期间,一些宝妈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按时给宝宝接种疫苗,会特别着急,其实疫苗的延迟接种不是罕见的现象,平时也会有,而且我们查阅了国内外大量文献,都表明短期的延迟接种并不影响疫苗的效果,所以大家不用过于焦虑。”5月28日晚,首都儿科研究所保健科主任王琳在《助力健康中国-宝宝自护力大讲堂》访谈中讲道。

据了解,这期访谈节目由人民健康、人民好医生主办,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提供学术支持,中国飞鹤作为公益支持单位参与其中。三方还同时发布了《助力健康中国-宝宝自护力指南》(以下简称宝宝自护力指南)。访谈直播共达到 476.6w在线播放量,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新一轮疫情,加上多国报告儿童不明原因肝炎的病例,让妈妈们对于做好婴幼儿防护格外关注,“我们平时跟宝妈接触最多,明显地感觉到由于近期疫情反复,大家对于宝宝居家、外出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有些担心和着急。”访谈中,中国飞鹤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蒋士龙说。

因此,飞鹤联合人民健康、人民好医生等媒体平台,和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等专业机构,汇聚一些专业力量,给妈妈们提供专业指导,“通过这样的形式为家长进行科普宣教非常必要,让家长了解现在的疫情环境下,儿童成长中有哪些需要特别关注。”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副主任委员刘玉和表示。

访谈中,来自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首都儿科研究所、安定医院小儿精神科、中国飞鹤的专家学者围绕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场景,如居家、外出、心理调试、营养搭配等方面,从各自的领域,给与专业的指导建议。

其中,王琳从科学营养、合理搭配等方面为宝妈宝爸们循序渐进地进行了讲解分析。

居家给很多人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烦躁和焦虑,不少父母的情绪很容易投射到孩子身上,带来一些心理问题。对此,北京安定医院小儿精神科主任医师及儿童精神医学首席专家郑毅说,家长需要意识到心理的影响无处不在,多注意孩子的情绪变化和行为表现,科学地去重视孩子心理活动的变化,让孩子能够更好地适应环境。

对于宝宝自护力的提升,蒋士龙表示,婴幼儿时期是建立自护力的关键阶段,要让宝宝保持充分优质蛋白质和营养摄入,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的补充,增加膳食纤维、益生菌和富含乳铁蛋白的食物摄取,帮助宝宝增进免疫力,构建强大的自护系统。

访谈结束后,由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钟雪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健中心副主任医师杨炯贤等五位医学专家合力编制的《宝宝自护力指南》,在人民好医生等网络平台同步上线。作为与本次访谈相配合的科普文字载体,《宝宝自护指南》旨在采用多种形式,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帮助家长更好地做好宝宝健康防护,为中国宝宝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悉,《宝宝自护力指南》包括科学认知、居家防护、营养健康、身心调节、情感发展和家长关怀等六个板块,围绕“宝宝如何保持营养均衡”“宝宝如何在外出时进行防护”等宝宝生活场景,为宝宝身心健康的有效培养及自护力的提升作出系统、科学地指导。

事实上,飞鹤在帮助宝宝提升自护力方面从未停止过努力。比如飞鹤研究院在母乳研究和母婴健康研究中发现,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可以调节宝宝的免疫系统,抵御细菌病毒入侵;而益生菌不仅能够帮助宝宝改善肠道健康,也能增强免疫细胞活性,提高宝宝的自护力。

基于专业科研方面的长期积累,以及对婴幼儿营养保障的沉淀,飞鹤很多科研创新成果,已陆续转化成高质量、多品类的产品。如新升级的星飞帆卓睿,配方中就特别添加双重活性营养“乳铁蛋白+10倍益生菌”;茁然系列产品则有针对性添加了酵母β-葡聚糖、乳铁蛋白、益生菌Bb-12等营养元素和维生素A、C,叶酸等微量元素。未来,飞鹤将继续践行“用户第一”的价值追求,助力宝宝自护力的全面提升,为千万家庭带来欢乐与健康。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