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庆祝建园7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1 16:46:23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5月31日上午9时,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以下简称“省直一幼”)以线上方式举办庆祝建园70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活动。此次活动以“初心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回顾发展历程,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园本特色发展,振奋精神再出发,以崭新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以线上视频讲话方式出席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

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

省直一幼党委书记、园长韩虹在致辞中代表所有为省直一幼拼搏奉献的前辈和奋斗进取的教职员工,向70年来始终关心支持省直一幼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70年来,一代代一幼人带着对党无限的忠诚,以幼儿健康发展为己任,倾情奉献、大爱无疆,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省直一幼将初心铿锵、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幼教改革发展新篇章。

省直一幼党委书记、园长韩虹

线上演出在节目《梦想,从这里启航》中拉开帷幕,一首脍炙人口的《我爱北京天安门》,陪伴了无数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用童真的旋律表达着最炽热的情感。《芳华》将一代代师生的记忆拉回到最纯真的岁月,曼妙的舞姿倾诉着老师对孩子最深沉的爱,年华终会老去,但奉献精神永不枯萎。《在祖国怀抱中成长》、《泥娃乐》、《太空,我们来了》等节目,从幼儿视角出发,体现省直一幼办园理念和教育特色,多方位展示了教育成果和幼儿风采。

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王振伟为老园长和现任班子成员颁发“特殊贡献奖”,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幼教工作者致以敬意。历任老园长通过视频深情回顾省直一幼发展历程,祝愿幼儿园越办越好。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建园70周年生日蛋糕在孩子们的簇拥下被推到台前,70岁的生日蛋糕,散发着70年的桃李芬芳;饱含着70年的幸福和甜蜜;闪烁的烛光象征着红色基因代代薪火相传,寓意着一幼人要始终保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勇于做攀登高峰、与时俱进的学习者、探索者和创新者。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跟随河南电视台主持人徐倩和省直一幼小讲解员的脚步,“云参观”幼儿园。建园七十年主题展板、“童心向党经典诵读”阅读书站、“岁月如歌情怀依旧”、70年发展历程创意展板、园史馆、创意种植区、泥塑工作坊……步步是风景,处处皆育人。观众们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一起细数当年的故事,回忆当年的游戏,过去和现在交织,回忆与祝福同在。

此次活动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和省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先后有32个省直厅局、姊妹园(校)发来贺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省直一幼将承传统之精华,创未来之辉煌,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初心七十载,逐梦新时代。(李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