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中国一冶科工开展“我眼中的建筑世界”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09:46:2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常岑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钢二代”欢乐过六一,体会父母的梦想与期待,5月27日下午,中国一冶科工开展了精彩“六一”·童梦无限。“我眼中的建筑世界”主题活动,特别邀请公司员工子女现场制作绿色建筑微景观,近距离感受企业的历史底蕴与低碳环保建筑的魅力,与爸爸妈妈一起提前欢乐庆“六一”。

本次活动在小朋友悦耳的歌声、美丽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散文朗诵中拉开序幕,12组参加活动的员工家庭在专业老师的讲解示范和指导下,以家庭为单位,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创造他们眼中的建筑世界。

“我的爸爸参与了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建设,我是从小听着一冶人四海为家搞建设的英雄故事长大的,今天第一次近距离感受爸爸妈妈工作的环境,了解了他们参建的工程项目,真正感觉到了工程人的伟大与卓越!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给爸爸妈妈多一些的理解与支持”。公司员工高文杰的女儿单雅琪小朋友激动地说。

在基本了解爸爸妈妈参与建设的典型项目建筑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观察力、思考力和动手能力,在微景观的玻璃器皿里,运用干草、营养土、各种小配件及绿植的搭配,制作了他们眼中的微型建筑世界。制作完成后,由小朋友进行自主投票,评选出他们眼中最美的建筑,票数最高的前三名被评为“最有创意的建筑”。

“我爸爸妈妈都是一冶的员工,我们刚刚做的手工里面,有鸟巢、体育场等建筑模型,这些都是我爸爸妈妈的单位参与建设过的工程。过去我都是从电视里面看到,今天第一次看见这些模型,想起爸爸妈妈努力建设祖国的样子,我感觉非常自豪!公司员工王伟超的女儿王奕涵动情地说。(常岑)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