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全民反诈在行动 山西省太原市庙前派出所入户开展反电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02 16:09:0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王楠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太原市公安局关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庙前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一标三实”活动,全面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组织全所民辅警进社区入户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将反诈知识送到每一户家庭、每一名群众手中,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高效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最大限度维护辖区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

宣传过程中,民辅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全面讲解了电信诈骗种类、作案手法、作案特点,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刷单”“杀猪盘”等网络词汇,先后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彩页、微信群推广等方式,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将安装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辖区安装全覆盖,并将反诈宣传工作推广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告诫辖区群众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此次活动共张贴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册500余张,走访宣讲群众1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强化了识骗、防骗的意识,对降低电诈案件发案率,保护人民群众的公私财产,维护辖区稳定,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王楠)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