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中国母婴产业委员会会长蒋化书谈牛初乳对宝宝的好处

发布时间:2022-06-08 14:49:2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蒋化书,中国母婴产业委员会会长,国家卫健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专家组特聘专家,全国母婴健康调理权威知名专家,全国母婴健康领军管理人才,《母婴视界》会刊总编,中国母婴产业转型升级领航人、中国母婴指甲手诊理论奠基人、中国母婴营养补充健康调理倡导人。他曾在首都医科大学研修,连续七年主编《母婴视界》会刊,已有九年的母婴专业护理和母婴健康调理经验,擅长的领域是母婴专业护理和母婴健康调理。

自2018年开始,蒋化书在全国各地母婴终端零售实体门店进行公益免费手诊、舌诊、面诊活动以来,累计已经亲自接诊了超过五千多个宝宝和三千多个宝妈,因此对0-6岁的婴幼儿,以及孕前、孕期、产后的宝妈,在营养补充健康调理身体方面,有着独特的理论体系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蒋化书指出,在母婴健康调理中,给宝宝补充牛初乳,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免疫力是第一生命力》中提到,新冠疫情让我们对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面对病毒,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是最好的药。牛初乳对于提升宝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有极大的好处。宝宝如果具备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就能免受众多疾病的困扰。尤其是免疫力较差的宝宝,如果能通过补充卵白蛋白、乳铁蛋白、牛初乳等这些营养物质,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自然是极好的。

蒋化书强调,宝宝能不能喝牛初乳的问题。母牛分娩后72小时内分泌的乳,即为牛初乳。在2015年的时候,原国家卫生部在一份文件《关于进口牛初乳类产品适用标准问题的复函》中指出“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这个文件一出,瞬间激起千层浪,业界都开始说宝宝不能喝牛初乳。但中国母婴产业委员会会长蒋化书却说,宝宝可以喝牛初乳,宝宝喝牛初乳好处多多。

蒋化书指出,文件中提到的禁止将牛初乳作为原料添加,是因为牛初乳还没有被列入婴儿配方食品的相关标准。这并不是说宝宝不能喝牛初乳。这是两件不同层面的事情。我们常常会犯这样的错误,对于某些报道或者官方文件一知半解,就开始随意揣测并大肆宣扬。宝宝能不能喝牛初乳,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如果母乳无法满足宝宝的日常需求,可以通过牛初乳来获取营养物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蒋化书指出,牛初乳对宝宝来说,好处多多。牛初乳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营养元素,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促进骨骼生长,预防儿童佝偻病。牛初乳含有丰富蛋白质、牛磺酸、卵磷脂等营养元素,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改善胃肠道菌群。刚出生的宝宝免疫力和抵抗力很低,这个时候很容易生病。牛初乳里面含有的乳铁蛋白,能够调节宝宝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蒋化书具体的指出了牛初乳对宝宝的三大好处:

1.促进宝宝免疫系统发育。

出生后的宝宝,大约需要用12年的时间,才能逐步完善自身的免疫机能,在这期间,正处于生理上的“免疫功能缺陷期”,平时很容易生病。而牛初乳具有与母亲初乳非常相似的成分与功效,其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如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溶菌酶等。宝宝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自身免疫系统的发育成熟,改善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2.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牛初乳中除了富含天然免疫精华,还富含各种生长因子。生长因子是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加速离体细胞的生长速度,延长细胞存活时间,具有促进细胞正常生长的作用。并且,生长因子还能促进受伤肌肉、皮肤胶原质、神经组织的修复。

3.调节宝宝肠道菌群平衡。

牛初乳中的免疫因子能够高效地抵抗细菌、真菌以及其他过敏原,而且,在抑制多种病原微生物生长的同时,并不影响肠道内非病原性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这有利于改善宝宝肠胃机能、促进胃肠组织的发育及创伤愈合。(李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