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网红运动别跟风 当心伤幼儿身体

发布时间:2022-06-13 11:23:58 来源:央广网 作者:庄媛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些年,一些早教机构受到追捧,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的孩子刚出生,家长就跟风给孩子安排上了游泳;有的孩子刚会走就学攀岩、蹦床等运动。健身教练白宇提示,家长别盲目跟风让低龄孩子学一些“网红”运动,以免孩子受伤。

很多家长从孩子出生后,就开始让婴儿接触“水上运动”,一些婴幼儿开始进行潜水学习。让1岁前宝宝学游泳并不是不可以,像亲子玩水,找干净卫生的场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是可以的。建议1岁以前的孩子不要进行正式的水上训练,可以在家长的监护下适当玩水。孩子4岁后,可以考虑正式学习游泳技能。

除了游泳,近年来,蹦床特别受到孩子们喜爱。很多家长觉得,蹦床这么简单的运动,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有数据显示,蹦床受伤事件多发在多人同时一起玩的情况下。需要注意的是,多人同时在蹦床上玩耍时,容易出现踩踏事故;蹦床触底反弹时的冲力,容易伤到孩子的关节和韧带;蹦床与框架边缘保护不当,容易造成孩子骨折或崴脚。家长带孩子玩蹦床,要在安全的环境下,确保有专人监护,有专业人士指导,不宜做翻跟头等高难度动作。(记者庄媛)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