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黄冈市妇幼保健系统“西医学中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10:39:03 来源:央广网 作者:童秀莉 吴云柯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大力营造中医药发展氛围,6月11日,由黄冈市卫健委主办,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黄冈市妇幼保健系统西学中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名老中医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必胜、湖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运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金志春、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国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刚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开班仪式。

https://web.hgdaily.com.cn/w/3/upfile/4/2022/06/11/20220611155445287_s.png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玲为名老中医金志春工作室授牌。(黄冈市妇幼保健院供图,央广网发)

https://web.hgdaily.com.cn/w/3/upfile/4/2022/06/11/20220611155506785_s.png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供图,央广网发)

中医药在妇幼健康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实践应用,在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疗和预防保健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全市上下大力开展第三个“湖北中医药日”系列活动,宣讲中医药政策,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之际,黄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市妇幼保健系统“西医学中医”培训班开班仪式,标志着中医药深入融入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https://web.hgdaily.com.cn/w/3/upfile/4/2022/06/11/20220611155522728_s.png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供图,央广网发)

https://web.hgdaily.com.cn/w/3/upfile/4/2022/06/11/20220611155538220_s.png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培训班将持续至2024年6月,培训对象为全市妇幼保健系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具有临床类别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年龄在50岁以下的临床医生。培训对象通过系统地学习中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结合已有的现代医学知识、技能和临床经验,能熟练地运用中医、中西结合的理论和方法对常见临床疾病进行辨证治疗。

https://web.hgdaily.com.cn/w/3/upfile/4/2022/06/11/20220611155612966_s.png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供图,央广网发)

https://web.hgdaily.com.cn/w/3/upfile/4/2022/06/11/20220611155627723_s.png

(黄冈市妇幼保健院供图,央广网发)

黄冈市妇幼保健系统“西医学中医”培训班是我市举办的第四期“西医学中医”培训班,也是从妇幼系统实际需求出发,举办的妇幼专场,培训特色突出。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祖国传统医学精粹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事业战略发展政策,推进妇幼健康领域中医药工作,加强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探索。(童秀莉吴云柯)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