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儿童玩耍不慎划伤左眼,幸得及时救治排除致盲隐患

发布时间:2022-06-16 10:42:30 来源:光明网 作者:彭莹 袁瑶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夏天来了,孩子们因为温度的升高,玩耍的兴致也日渐增长。近日,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中心接待了这样一位小患者。一名10岁的男孩在玩耍时不慎被铁丝划伤左眼,当即眼睛出现了红肿、刺痛的情况,男孩母亲赶紧向学校请了假后便带着孩子快速赶往湘潭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接受治疗。

大视光与小儿眼科胡跃主任接到门诊后立即给男孩做了裂隙灯及眼底检查,结合眼前段照相和OCT的检查,能够清晰的看到孩子角膜受伤达到哪一层。配合消炎和修复的药水,经过胡主任的治疗,男孩不适的情况好转,家长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虽然孩子已无大碍,但是为了避免后续出现其他情况,胡主任建议,孩子在家也得多多注意,避免眼睛受二次伤害,4天后需要回来医院进行复查。

胡跃主任提醒各位家长,儿童之间的玩耍,有时候受伤可能在所难免。为了最大程度避免孩子的受伤,家长们应该从小教育自己的孩子:远离利器、道具、尖锐物等危险物品,外出玩耍时要告诉家人去向、远离危险场所。木棍、铁棍等尖利的物品都带有细菌,在划伤眼睛时很容易造成感染,而真菌感染具有极大的致盲风险,并且治疗难度大,容易反复。

因此当眼睛受伤后应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或正规的医疗机构眼科进行眼部检查处理,不能自行予以眼药水滴眼,这样反而有可能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对于小朋友平时玩耍时,眼部受到的一些伤害,家长们处理时不能大意,很可能“潜伏”着大的伤害。大意处理,视力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甚至致盲。

通讯员彭莹 袁瑶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