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活动展览 >

陕西启动首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5: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党柏峰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党柏峰发自杨凌 日前,由陕西省妇联主办的陕西省巾帼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颁奖活动举办,同日,由省妇联、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七家单位在杨凌示范区共同启动陕西省首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

据悉,首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主要分为两个赛道,一是以文化创意、数据科技、农业科技与食品产业、医药健康服务、生活服务等6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为主;另一赛道则以丝绸沿线各个国家的创新设计为主。本次大赛旨在为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决策,搭建妇女创业创新展示和服务平台,发掘适合女性创业的优秀项目,培树优秀女性创业创新人才,引导社会资源与女性创业创新项目有效对接,探索建立助力妇女创业创新的持续服务模式和生态系统,提升妇女双创能力,更好发挥陕西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优势,搭建丝路女性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平台。

同时,大赛将联合金融服务机构、创业就业基地等平台为陕西的创业女性提供创新的服务模式。大赛还设置了创业训练营环节,尝试为培树更多优秀女性创新创业人才,提高女性对创业创新的认知,拓展她们的视野,带动更多的女性勇于创业创新。

据了解,陕西省妇联于2021年11月举办陕西省巾帼电商创业创新大赛,进一步激发了三秦女性投身电商产业发展的创业热情,点燃了全省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2021年度陕西省巾帼电商创业创新大赛,140多个团队的400余名女性踊跃参赛,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等30余名。

“巾帼创业新时代,振兴路上绽芳华。为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展示巾帼电商风采,促进女性高质量就业,省妇联举办了首届陕西省巾帼电商创业创新大赛,30余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展示了巾帼电商的聪明才智和创新活力,彰显了女性创业激情和创造潜能。”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希望,广大女性要以本届大赛为契机,提升数字素养,发展电商产业,争当数字经济的弄潮儿、就业创业的带头人、乡村振兴的代言人。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